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手機再戰1年!3招一秒清出空間「解救效能」

2023/01/20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幫手機進行體檢,可再戰1年。(圖/彭博社)

年終、紅包入袋,存進銀行是不錯的方法,若沒打算換新手機,不妨對手機進行體檢,儲存容量太滿用起來可是會卡卡的,透過簡單的清理方式,就能幫助手機快速瘦身,不只釋放更多的容量空間,也讓手機滑得更順暢!

●第一招:揪出占空間容量怪獸

大多數人手機裡總是會下載各式各樣的App,透過手機內建功能,可了解哪些App極占空間容量,若這些App占容量又不常使用,趕快刪除。

Android:Google Play商店設定→ 管理應用程式和裝置 → 釋出空間

iOS:手機設定→ 一般 → iPhone儲存空間 → 刪除App

刪掉占空間又不常用的App。左:Android示意圖;右:iOS示意圖。(圖/記者吳佩樺攝)

●第二招:清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

現代人幾乎都是LINE的重度使用者,LINE所收到的照片、影片、語音訊息、文件等,都是占據手機儲存容量的一大兇手,定期清除LINE快取資料是很重要的工作。刪除快取資料不會影響聊天備份,也提醒刪除前,記得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重要檔案,已有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

Android、iOS:LINE設定→ 聊天 → 刪除資料 → 快取資料

記得定期清除LINE的快取資料。(圖/記者吳佩樺攝)

●第三招:善用雲端空間管理

手機經年累月不斷累積的照片、影片等,絕對是吃掉手機儲存容量的最大主因,趁著新的一年,趕快將這些回憶進行大掃除,除了可把這些照片、影片轉存到電腦或儲存硬碟,更方便的方式是善用雲端空間,例如Google相簿、iCloud,平常養成定期備份和歸類的好習慣,這樣就不會每次都因累積太多,整理起來顯得手忙腳亂。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首頁彩蛋又來了!關鍵字召喚隱藏版兔子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