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看電子書熱門時段公開!一週「這一天」最高峰

2023/01/11 17:19 文/記者吳佩樺

樂天Kobo公布台灣2022閱讀習慣調查。(圖/樂天)

樂天Kobo耕耘台灣電子書邁入第6年,去年以來,台灣會員人數成長21%,中文藏書量超過20萬本,較去年成長34%,今(11日)公布樂天Kobo 2022閱讀習慣調查。

結果顯示,台灣人最喜歡的電子書種類,第一為文學小說,比例為58%,高於商業理財類別的50%,第三則為心理勵志類別,比例為44%。其中,文學小說及商業理財類別,相較去年占比下降,但心理勵志類別占比較去年提升,例如《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拿下百大暢銷榜第二名。

有聲書方面,有超過23%購買過有聲書,通常是在床上閱讀有聲書,其次是搭乘大眾運輸、走路時,以及做家事時。

此外,54%每週閱讀時數在1小時以下。晚上11點是最熱門的時間,較去年成長1.2倍,一週之中最喜歡在週六閱讀,其次是週五及週日,顯示閱讀高峰集中在睡前時段,並習慣於週末假日展開閱讀。

至於閱讀數量,高達41%每月閱讀1至10本。全年購書數量在1至10本、11至20本占比並列第一,每月至少願意花2千至3千元購買電子書。

為持續擴大電子書銷售,樂天Kobo近期將於樂天市場開設「樂天Kobo電子書」,成為樂天Kobo銷售電子書的第三個平台;全台目前也有共27Kobo電子書閱讀器的實體體驗店。

《你可能還想看》

程式碼露餡了?傳 Google新一代 Pixel 平板將有 2大獨特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