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要擺脫高通!蘋果傳為新iPhone自研WiFi、藍牙晶片

2023/01/10 12:1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企圖擺脫高通、博通晶片。(圖/美聯社)

蘋果一直在推動自研核心零件,試圖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除了最早的英特爾,蘋果也希望以自研5G數據晶片來取代高通,不過尚未成功;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同樣密謀捨棄博通的WiFi和藍牙晶片,改用自家設計。

彭博社報導,博通主要向蘋果供應具WiFi和藍牙功能的整合式晶片,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開發博通相關晶片的替代品,計畫2025年採用。另外,蘋果還著手研發5G數據、WiFi和藍牙的三合一晶片。

博通也為蘋果供應其他零件,包括射頻RF和提供無線充電功能的晶片,蘋果目標亦邁向自研。

事實上,蘋果一直在自研5G數據晶片,期盼淘汰高通,甚至為此收購英特爾相關業務,但並不順利,一再延後推出,可能2024或2025年蘋果才有機會實現。

上述消息,均未獲任何官方證實。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高層出走潮不止!服務事業副總裁將離職 團隊面臨重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