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也要大掃除!5招實用整理術懶人包「一鍵釋出空間」

2023/01/21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新的一年,幫LINE做個大掃除吧!(圖/翻攝網路)

現代人幾乎是LINE的重度使用者,正值新的一年,不妨替自己的LINE帳號進行大掃除、除舊佈新一下,《自由3C科技頻道》提供5招必學實用技,讓你的LINE在新的一年用起來更順手。

一:整理貼圖清單

LINE預設會將新買的貼圖排在最前面,有一些舊款貼圖隨著時間一久,很容易就被遺忘。LINE在設定中其實有編輯功能,只要在貼圖清單列表上,就能自行拖曳排序,把喜愛的貼圖擺在最前面。

另外,已經不太使用的貼圖,不妨刪除,之後如果改變心意也不用擔心,只要是貼圖無使用效期或過期之前,即使從聊天室貼圖順序列表刪除之後,都還是能重新在「我的貼圖」選項再下載回來。

(圖/LINE提供)

二:整理好友名單

每個LINE帳號限制的好友人數上限為5千人,雖然多數人不太會超過,仍建議定期進行整理,免得發生丟錯人的尷尬情形。

首先可以針對好友重新命名,像是加上「國中同學」加以標記。若是很長時間沒有互動,甚至想不起來是誰,可以考慮先刪除,之後有需要再加回來。提醒刪除跟封鎖不一樣,刪除代表彼此斷開好友關係,刪除後還是能重加好友。封鎖是單向的,封鎖對方後,對方還是能丟訊息,但自己不會收到,必須解除封鎖。

三:刪除快取

LINE在手機容量其實佔了很多的使用空間,像是接收到的照片、影片等,因此需定期進行清除才行。刪除快取資料不會影響聊天備份,也提醒刪除前,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重要檔案,包含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都有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

操作方式:LINE設定→聊天→刪除資料→清除快取資料。

(圖/LINE提供)

四:登出未使用的裝置

LINE帳號被盜事件層出不窮,除了小心不要接受陌生人士的邀請以及點選不明連結之外,也建議將很久沒使用的裝置登出帳號,像是電腦、iPad等,可以降低帳號被盜的風險,有需要再重新登入就好。

操作方式:進入LINE設定→我的帳號→登入中的裝置→選擇裝置登出。

另外,記得確認自己的LINE帳號,有無完整設定好電話、電子郵件、密碼等項目,未來需要更換裝置時,在操作上會更加流暢。

五:啟用聊天室分類

聊天室太多,進行分類會更清楚,該功能可將訊息自動分類為好友(1對1)、群組、官方帳號與社群,且每個分類中還能訂選聊天室,讓手機介面更充分運用,也更容易找到常用的聊天室。手機版必須去LINE Labs中啟用,電腦版則為預設開啟,所以不用自己去打開。

操作方式:LINE設定 → LINE Labs → 聊天室分類。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首頁彩蛋又來了!關鍵字召喚隱藏版兔子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