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速上菜免顧火〉過年必備4大廚房神隊友!蒸‧煮‧烤‧炸‧烘焙‧發酵一爐搞定

2023/01/08 05:35 文/記者吳佩樺 圖/Sharp、BRUNO、上洋、象印、虎牌、飛利浦、特福

準備年夜飯,Sharp水波爐正是廚房神隊友,圖為Sharp AX-XW10T。

對新手媳婦來說,過年可說是夢靨,尤其是大家庭的媳婦更是難為。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與其靠臨時惡補,不如出動「神隊友」:功能多元的多合一廚房家電,不用精湛廚藝,也能快速完成各式料理。

〈水波爐〉Sharp專利註冊 業界唯一全程0微波

現代人養生意識抬頭,年夜飯注重健康,水波爐是相當推薦的烹調工具。Sharp為水波爐發明者,擁有註冊商標,因此儘管市面上也有類似產品,但只有Sharp能稱為「水波爐」,其他廠牌大多以「蒸烤微波爐」稱之。

Sharp水波爐採用世界唯一的過熱水蒸氣專利,在日本熱銷20年,業界唯一全程0微波,當水蒸氣加熱至溫度超過100°C後會變成氣體,此即為「過熱水蒸氣」,其優點為高加熱效能,並且創造低氧烹調的環境,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和營養素,以及脫油減鹽。一機具備蒸、煮、烤、炸、烘焙、發酵等功能,家中廚房只需要一台水波爐就能完成豐富料理。

過年也要注重健康,Sharp水波爐是相當推薦的烹調助手,一機具備蒸、煮、烤、炸、烘焙、發酵等多功能,用來覆熱冷凍年菜也超級美味!

◎多機一體 一爐多菜上烤下蒸

Sharp最新代水波爐AX-XW10T,搭載64眼紅外線掃描和溫度感測器,可精準控溫,提供361道食譜、381道自動料理模式,不需要艱難步驟,只要把食材放進爐內,按下自動鍵即全自動智慧烹調、輕鬆上菜。

爐內擁有30公升大空間,可同步進行上烤下蒸,一次烹調多樣料理,極省時間。內建獨特的炙燒模式,像是炙燒牛排、炙燒魚排等米其林大廚料理也能一鍵完成。

Sharp AX-XW10T參考售價49,900元。

◎智慧連網 雲端食譜擴充方便

Sharp AX-XW10T還導入獨有的Sharp COCORO+智慧連網服務,透過Sharp COCORO HOME App能讓水波爐變得更為聰明貼心,包括語音烹飪助手、雲端食譜、我家食譜、美味小食堂服務、購買筆記本等功能;比方說會以「爐內溫度高請注意」、「料理已完成」等貼心語音來提醒,也能經由雲端食譜不斷擴充烹飪功能。

後續保養也很簡單,每次料理後記得隨手以乾淨抹布擦拭和乾燥爐內等,簡單的日常小動作就能讓水波爐的壽命延長。

Sharp表示,台灣人去日本玩最喜歡扛回水波爐,新代台灣跟日本同步上市,「且有中文化和2年保固維修,直接買台灣公司貨是更好的選擇。」

擔心廚藝不精?Sharp AX-XW10T具備貼心語音提醒,內建業界唯一AIoT聯網功能,可隨時下載最新食譜。

〈氣炸鍋/氣炸烤箱〉炸物也能健康減油

針對油炸料理,氣炸鍋、氣炸烤箱是相當好用的工具,利用高溫熱風循環、均勻加熱來達到「氣炸」的效果,比起傳統煎炸的方式,同樣能擁有酥脆口感,卻又少油健康。此類廚電只要妥善控制溫度和時間,不限於烹調炸物,亦可用來製作其他料理,烘焙甜點也沒問題。

氣炸烤箱對比氣炸鍋的主要差別在於,氣炸烤箱擁有更大的容量,以及更多元的智慧料理模式和烤叉等配件,能像餐廳大廚般在家將全雞串起旋轉烘烤;氣炸鍋雖然容量較小,但相對加熱速度快,兩者各有優缺點,買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視個人需求選擇。

上洋one-meter玻霸鍋,具備4.5公升大容量,採用氣炸鍋少見的全玻璃透明設計,可清楚看見烹飪狀態,參考售價5,980元。

BRUNO氣炸鍋BZK-KZ02TW,走美型路線,旋鈕式設計,內建10種智慧菜單模式,參考售價3,280元。

〈萬用鍋〉燉煮省時還免顧火

年夜飯免不了有燉煮類料理,像是燉湯、燉肉等,家中有一台萬用鍋,可省去顧火的麻煩,安全也省時省力。

萬用鍋可視為升級版的壓力鍋,原理相似,都是以加壓的方式來提高水的沸點,保持長時間的燉煮,並透過微電腦精準控制火力和壓力,縮短食物的烹調時間且更入味,萬用鍋除了具備壓力鍋的燉煮強項,還多了煎、炒等功能,整體用途更多元。

萬用鍋的技術也不斷精進,以飛利浦的「黑小萬」舉例,主打7分鐘快速洩壓、30分鐘內高效出鍋,如滷豬腳、滴雞精等,只要花半小時左右即能完成,傳統壓力鍋製作滴雞精至少需耗費3小時以上,且過程和步驟繁雜。

飛利浦萬用鍋「黑小萬」HD2151/50,主打高效省時,強調7分鐘快速洩壓、30分鐘高效率出鍋,參考售價6,988元。

特福鮮呼吸智慧萬用鍋,鍋內上下內建雙重智慧溫控器,可精準控溫,能用來製作舒肥料理,參考售價6,980元。

〈壓力IH電子鍋〉米飯烘焙香Q升級

豐富菜餚搭配香Q米飯更顯幸福!想要煮出美味的米飯,不只需要好米,電子鍋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目前高階電子鍋市場以「壓力IH」為主流,可視為IH技術的進化版,烹調原理是在原有IH大火力加熱,再搭配壓力變化,激發米飯的香甜。台灣消費者選購電子鍋偏好日系品牌,包含象印、虎牌、Panasonic等,各自主打更先進的加熱技術和不同特色的內鍋材質。

現代電子鍋比起傳統機型具備更多元的應用,例如可針對個人喜好,調整米飯口感,進行客製化;烹調功能不限於煮飯,麵包烘焙發酵等也能透過電子鍋來完成,晉升廚房中的一機多用幫手。

象印炎舞系列NW-LAF10,具備6組IH底座加熱器,「藏鐵 豪炎竈釜」內鍋加入「鐵」夾層,參考售價42,990元。

虎牌JPC-G系列,採用遠赤九層土鍋灶台塗層內鍋,激發出米飯的香醇甘甜,參考售價25,990元起。

圖片提供:Sharp、BRUNO、上洋、象印、虎牌、飛利浦、特福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