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VIVE XR Elite台灣開賣!搶先動手玩 導入全彩透視、手部追蹤

2023/01/06 02:00 文/記者吳佩樺

HTC VIVE XR Elite 導入全彩透視、手部追蹤。(圖/記者吳佩樺攝)

迎戰Meta,HTC在2023 CES發表了全新的「VIVE XR Elite」旗艦頭戴顯示器,是款同時具備VR虛擬實境與MR混合實境的消費型一體機,HTC首次導入全彩透視和手部追蹤功能。

HTC將VIVE XR Elite定位全新產品線,以XR帶領更多元的體驗。VIVE XR Elite搭載4顆廣角追蹤鏡頭、1顆高解析RGB彩色鏡頭與1顆景深鏡頭,實現6軸空間架構。在全彩透視功能下,不用拿下頭戴設備,一鍵切換虛擬和現實世界;手部追蹤技術則能在不仰賴手部控制器下,直覺地透過雙手互動操作。

HTC VIVE XR Elite提供110度視角和4K解析度。(圖/記者吳佩樺攝)

HTC VIVE XR Elite可變身輕巧的沈浸式眼鏡。(圖/記者吳佩樺攝)

為了提升配戴的舒適性,HTC將VIVE XR Elite的電池置於機身後方,電池可拆卸,加裝專用鏡架後即轉變成沈浸式眼鏡。強調外型輕巧,包含電池僅重625公克,電池續航力長達2小時。觀看視角可達到110度和4K解析度,以及支援90Hz更新率。

HTC表示,VIVE XR Elite不只是硬體到位,同時具有多元應用和軟體結合,不用依靠其他設備,可無線進入HTC的虛擬世界,也能將手機或電腦的內容進行無線串流;另一方面迎來VIVE最大的遊戲發布計畫,百款遊戲將隨之推出。

HTC VIVE XR Elite將電池置於機身後方。(圖/記者吳佩樺攝)

台灣隨即開放預購,售價34,900元,即日起至2月15日前預購,可免費獲得5款熱門內容,稍晚推出商用企業版。後續加入臉部和眼球追蹤設備,HTC也特別說明,是刻意將臉部和眼部追蹤設備採配件設計,主要是考量隱私,有需要的人再自己加裝。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手機最新降價榜出爐!Google Pixle 7首度跌進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