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繼續砸錢元宇宙!Meta再收購新公司 密謀首款AR眼鏡復仇

2022/12/31 10:39 文/記者吳佩樺

Meta繼續為元宇宙砸錢,再收購新公司。(圖/路透社)

Meta雖然在發展元宇宙上走得並不順利,公司今年還為此大裁員,讓執行長祖克柏的領導能力受到質疑,不過Meta看起來並沒有要妥協的意思,繼續向元宇宙投入資金。

外媒The Verge報導,Meta出手收購了荷蘭公司Luxexcel ,Luxexcel是以3D列印技術製作AR眼鏡片的先驅。Meta向The Verge證實收購,但沒有詳細說明收購金額和交易條件。

Meta首席技術官兼Reality Labs 負責人Andrew Bosworth在本月的一篇文章透露,Meta將專注營運元宇宙,發展金額預計一半投入AR擴增實境,另一半繼續拓展VR虛擬實境。

Meta今年新推出的VR頭盔Quest Pro,加入彩色透視功能。(圖/官網)

Meta正在努力打造旗下第一款AR眼鏡,因此希望靠收購Luxexcel來助力,不過短期內應還看不到量產成品,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先會有開發版,之後才會推向消費者。Meta在今年新推出的VR旗艦頭盔Quest Pro已經開始結合擴增實境概念,例如具備彩色透視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資深果粉才知道!Mac新品延遲竟打破蘋果22年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