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歐盟!全球第二大手機國也要逼蘋果iPhone改USB-C

2022/12/30 11:14 文/記者吳佩樺

印度準備跟進歐盟,強制所有手機改採USB-C,包括蘋果iPhone。(圖/美聯社)

歐盟推出新法規,要求所有手機都必須統一採USB-C充電接孔,2024年12月28日前全面轉換,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的印度也準備跟進!

印度官方發出新聞稿表示,業界跟政府已有廣泛共識,將推動手機以USB-C為充電標準。印度政府早在8月便提出該想法,計畫最近通過立法來強制執行,功能型手機不在此限。印度實際推行時間應在2025年3月,等於歐盟上路後,印度緊隨在後。

印度早在2019年便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雖然印度以安卓手機為主導地位,市佔高達95%,不過蘋果iPhone近來在印度的銷量呈現大幅增加,加上逐漸以印度為iPhone生產重心,印度新規或多或少還是會對蘋果造成一些壓力。外界認為在印度的跟進下,蘋果不太可能採取歐盟版iPhone的取巧做法來應對改革,勢必要全面捨棄Lighting!

(圖/路透社)

此外,印度也考量智慧錶等可穿戴裝置須使用USB-C,但這類產品在充電設計上有較多細節要克服,因此還不確定是否一併推動。

目前外界普遍猜測,蘋果明年的iPhone 15就會換上USB-C,但也不排除蘋果會拖到最後一刻的可能性,意指iPhone 16才肯改。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手機慘登年度最失望!推特回嗆被尷尬抓包用iPhone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