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掃地機器人!在家如廁私密照竟遭外洩臉書

2022/12/24 09:50 文/記者吳佩樺

國外爆發掃地機器人所拍攝的照片竟遭不肖人士外洩。(圖/翻攝網路)

家中的掃地機器人,竟然也成為隱私外洩的幫兇!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揭露,知名的掃地機器人iRobot近日爆發用戶的私密照被不肖人士外洩到臉書,其中包含女子的如廁照片,引起軒然大波。經調查後證實這些照片是經由iRobot Roomba J7系列開發版本所拍下,遭合作廠商Scale AI的IT人員外流。 

外洩的15張照片不只驚見女子如廁照,部分照片中,該女子的臉部甚至清楚可見,完全沒做任何遮臉處理。

女子如廁照遭外流。(圖/翻攝technologyreview)

iRobot隨後出面表示,為了訓練AI,與Scale AI公司進行合作,共享了約200萬張照片,開發版的掃地機器人並沒有在市面上販售,主要是提供開發測試,參與人員都有簽署相關協議和付費來同意計畫,未料卻爆發隱私照片外流。iRobot跟Scale AI也承認,照片遭到外洩違反合約。

該事件再度曝露科技廠商與第三方公司共享數據的危險性,此類醜聞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每天都在Google什麼?前10名竟有「3個18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