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旅遊拍出好照片不難!攝影師教授 iPhone 14 Pro四大技巧

2022/12/23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攝影師教授 iPhone 14 Pro四大技巧。(圖/官網)

接下來就是耶誕、跨年等節慶,不少人已經安排好國內或國外旅遊,留下好照片紀念是一定要的,專業攝影師薛越以iPhone 14 Pro為例,教授四大拍照技巧!

(一) 逆光風景更美:活用「光像引擎」

(圖/薛越提供)

逆光畫面具意境,總讓人覺得特別美,不過逆光時亮暗部對比明顯,在拍攝上需要留心捕捉。面對遠景的逆光畫面,薛越建議將拍攝焦點置於畫面中亮與暗處的交界拍攝,再透過 Lightroom內的光線針對局部微調,以「白平衡」決定照片調性,要柔和還是帶有個性;甚至能用「顏色」改變色溫,像是清晨拍攝畫面,也能有黃昏情景的多種不同氛圍呈現。

他說,要「面對光源」拍並將被攝主體置於光線前方,不但主角能自然突出,在「光像引擎」對於低光源環境的加強下,暗部的細節能仍被保存,既有戲劇張力、情緒也到位,為避免畫面太黃,透過Lightroom的「顏色分級」也能只調整局部。更熟練之後則試著讓光影從畫面側邊投射,不同角度的光影都能形成美麗又有趣的對話。

(二) 美食:「2倍光學變焦」用得淋漓盡致

(圖/薛越提供)

旅途過程中一定少不了美食,薛越認為iPhone 14 Pro的2倍光學變焦用來拍美食相當實用。拍攝食物可用2倍變焦的48mm焦距變焦效果,他表示「即便沒有生命的物體都會顯得有深度,讓照片有故事力。」

他分享小技巧,如果座位靠窗,可運用窗景和窗光的形狀變化,讓畫面亮暗部更豐富、營造流動感;不想要單調的拍菜色,則能透過餐桌擺設或其他人的手和肩當前景,把菜色放在九宮格線的正中間,有了前景不但不會有置中的呆板感,反而拉出層次。

(三) 側寫&側拍:「2 倍光學變焦」各角度多方運用

(圖/薛越提供)

與美食拍攝不同,側寫的效果是透過側面紀錄來回味主角未悉心留意之人事物。薛越會用主鏡頭以「俯視」視角拍攝,畫面的所有東西都能清楚呈現,但在太多東西使得構圖難度提升的情況下,用人像模式的2倍光學變焦試圖在凌亂的東西堆裡找重點,將畫面以三分法劃分,透過 Lightroom「暈映」、「羽化」將邊角柔和化,不用刻意擺拍,任何角度畫面都是風景。薛越說「其實側拍和側寫多半才是在旅程結束後最能帶來驚喜的表現。」

(四) 人物:「4800萬畫素+ProRAW 格式」 留存笑容與皺紋

(圖/薛越提供)

無論是家庭、朋友或情侶的組合,難能可貴的出遊就開啟 ProRaw 格式拍照,iPhone 14 Pro升級4,800 萬像素後不僅細節全面收服,光是在手機上用肉眼就能看見髮絲的光束、衣服的皺摺,也大大延伸了後製影像的彈性。薛越提醒使用「長按快門」、「按下快門往左滑」的連拍,以及「按音量鍵」當作快門,更能出乎意料地拍到許多美好瞬間。

《你可能還想看》

又是軟體出包?蘋果iPhone 14 Pro爆螢幕綠線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