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電腦個資恐遭駭入侵外洩!macOS 系統被微軟揭發存資安漏洞

2022/12/20 10: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使用Mac電腦裝置的果粉們注意了!微軟旗下的安全研究人員,先前在macOS系統發現一個被稱為「Achilles」資安漏洞,該漏洞代碼為CVE-2022-42821,可允許利用開採漏洞的駭客發動惡意攻擊時,能繞過macOS系統內建的 Gatekeeper 安全機制,從遠端入侵並於裝置植入任何的惡意程式代碼,導致電腦裝置資料恐遭外洩風險。

由於 Gatekeeper 是專門保護 Mac 電腦裝置免於遭受惡意軟體的侵害,若用戶於裝置上進行安裝或開啟應用程式的動作時,判定為非來自 App Store 或蘋果認證的開發者,將無法執行應用程式並會跳出警告提醒。然而,此存在於macOS系統的資安漏洞,卻能輕易地繞過 Gatekeeper的防護機制。

所幸,微軟於今年7月發現到該漏洞時,經向蘋果官方舉報後,蘋果已於日前(12/13)向Mac用戶發佈的macOS 13(Ventura)、macOS 12.6.2(Monterey)和macOS 11.7.2(Big Sur)的更新版本,釋出修補該漏洞的補丁,呼籲尚未更新的用戶,務必盡快把電腦裝置的macOS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以防堵該漏洞遭駭利用發動惡意攻擊,導致個資恐不慎外洩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