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C達人分享選購心法〉宅家耶誕跨年「派對喇叭」挑聲色

2022/12/18 05: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各品牌

內建「派對音效模式」與「自帶燈光效果」的喇叭機型,是快速炒熱派對氣氛的好幫手。(達志)※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耶誕節、跨年倒數與元旦連假即將到來,想為居家派對注入濃厚的過節氛圍,挑選一台音質好且自帶LED燈光效果的藍牙喇叭,是炒熱氣氛的必備神器之一,3C達人王裕豪提醒,便攜式藍牙喇叭雖是主流趨勢,售價也日趨親民,選購前仍需衡量用途,評估最常使用的場景環境,才能發揮高CP值的實質效益。

【達人小檔案】3C部落客 王裕豪(多尼)

主修資訊與商業,《御宅天下》部落格已累積瀏覽人數逾1千8百萬人,擅長軟體資訊、各類3C產品開箱與電腦改裝,能針對優缺點給予精闢分析及參考建議。御宅天下https://a0921930512.pixnet.net

3C部落客 王裕豪(多尼)

內建派對燈光音效尤佳 防水防塵其次

平日若以室內播放需求較高,希望在聽音樂、追劇、打電動之外,偶爾辦場居家K歌或主題派對時也能使用,3C達人多尼建議可挑選內建「派對音效模式」與「自帶燈光效果」的機型,跟著音樂節拍同步閃爍的炫目燈效,是快速炒熱派對氣氛的好幫手。

此外,派對地點若想選在天台、露台或泳池旁,喇叭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具備防水防塵性能,造型外觀也要有靈活擺放的掛勾或手把式等貼心設計,體積重量要輕巧易攜帶,並兼具長效電池續航力,才能讓戶外聚會更加盡興。

多尼提醒,訴求戶外使用的藍牙喇叭,通常會以國際通用的認證等級「IPXX」為標示,第一個「X」代表機身防塵能力、後者「X」則表示防水能力,「IPXX」數字愈高代表對應的防塵防水性能愈佳。

Sony SRS-XB33擁有IP67防水防塵性能,是室內外各式主題派對的最佳享樂神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留意喇叭功率、靈敏度 兩者相輔相成

除依照使用需求,挑選順眼好看的喇叭造型與偏愛品牌,多尼表示「喇叭功率、音訊編碼」這兩大關鍵才是左右聆聽體驗的重要選購指標,之後再依據購機預算、品牌機型來做取捨。

以室內播放音樂用途為例,喇叭功率介於瓦數5W至10W以內,音量就已足敷使用;若室內空間較大或是有戶外使用需求,則可挑選瓦數20W(含)以上的高功率音響。「喇叭瓦數愈高,不代表音質就是最好。」多尼叮嚀,瓦數是「功率單位」,數字愈高僅代表喇叭可承受輸出的「音量」聲音愈大,別忘了「靈敏度」也是影響音量大小的關鍵之一,靈敏度數值愈高代表喇叭電能轉換為聲能的效率愈高。

音質取決硬軟體調校 音訊宜支援高階編碼

喇叭音質好不好,關鍵取決於內部的箱體結構用料、單體設計(高音/中音/低音/重低音)與各品牌的軟硬體調校技術。畢竟聽覺是很主觀的,且每個人偏好聆聽的音樂類型也不同,建議親身去通路賣場實際試聽再做取捨。偏好聽電音舞曲這類重低音震撼力道,可挑選內建「被動輻射器」的機款。

需特別留意的是,藍牙傳輸聲音時,會把音訊封包壓縮,當手機音樂透過藍牙傳輸到喇叭,經壓縮後就可能會有失真、細節損失等現象。因此音質播放表現也與的音訊編碼格式有所相關。

除基本標準的SBC、AAC格式,也可評估是否支援較高階規格的編碼技術,如訴求無損音質的LDAC和主打高音質的apt-X,若手機與喇叭的音訊編碼格式都支援高階編碼,相對地,音質播放表現與細節層次感也會較佳。

加分選項:支援外接串聯、360度環繞聲效

多尼補充提醒,入手喇叭之前,不妨評估是否支援SD卡外接、喇叭串聯、外接3.5mm音源孔、支援語音助理及通話功能。另,訴求具備360度全向性環繞聲效的喇叭,通常都採用圓柱體的造型設計,優點是一個音箱就能做到全方位的單聲道輸出,音效耐聽且圓潤是一大特色,不同角度皆能獲得同樣聽覺體驗,也可作為選購參考。

Sony SRS-XB33可搭配專屬App調整喜愛的燈光顏色。

【人氣無線藍牙喇叭推薦】

➤Harman Kardon Aura Studio 3/360度環場音訊

獨特一體成型的透明水母外觀造型,低調卻極具質感,搭配水波漣漪狀的呼吸燈光效果,讓聽音樂宛如是一幅幅動態的藝術畫作般令人賞心悅目。尤其是360度出色的環場音訊,極為強勁扎實的重低音喇叭,無論放在哪個角落,都能帶來淋漓盡致的沉浸式聆聽體驗與優雅氛圍。重3.6公斤,建議售價10,990元。

Harman Kardon Aura Studio 3

➤Sony SRS-XB33/專屬App燈光助興

兼顧耐用耐震設計,擁有IP67級的防水防塵性能,堪稱是室內戶外各式活動主題派對動靜皆宜的最佳享樂神器。橫擺時,最左右兩側的燈條與中央對襯式的繽紛燈光,會隨著節拍同步閃爍,並可搭配專屬App調整喜愛的燈光顏色;雙重被動式振幅器搭配全音域喇叭,能強化低音與重低音的清晰度表現與寬闊音場。開啟EXTRA BASS音效模式與燈光效果,電力可長達14小時。重0.9公斤,建議售價4,990元。

Sony SRS-XB33

➤JBL Partybox Encore Essential/K歌趴首選

易於行動攜帶的手把設計與方正外觀,內建5.25吋的重低音單體與兩個1.75吋高音單體,機背並有低音反射氣孔,磅礡氣勢的低頻力道與震懾人心的100W輸出功率,頗受讚賞。播放音樂時不僅有圓環狀的酷炫動態燈光秀特效,亦支援有線麥克風的卡拉OK功能。IPX4防潑水,支援USB播放與3.5mm接孔。重5.9公斤,建議售價14,800元。

JBL Partybox Encore Essential

➤Chiline泫音 HitPods Boost/支援來電接聽

消光黑的霧面質感相當耐看,喇叭網罩的外圍採用半透明的RGB燈條設計,一鍵即可切換燈光顏色與重低音播放模式,音量與優異的音質表現是該價格帶內最物超所值的首選之一!IPX5防水性能,支援來電接聽掛斷通話、SD卡播放與3.5mm接孔。重810公克,建議售價3,488元。

Chiline泫音HitPods Boost

➤BALMUDA The Speaker/專為舞台臨場感設計

日系文青質感與優雅兼具的外觀,密閉型音箱結構搭配內建三組LED的暖色燈光,可隨著音樂節奏律動而產生光影變化。清晰通透且明亮的人聲表現,立體輪廓的樂曲原音與360度的立體環繞音效,從快節奏的歌曲到安靜的曲風,聲音與燈光閃爍光芒完美同步融合為一體,帶來置身於舞台現場般的臨場感。重1公斤,建議售價9,990元。

BALMUDA The Speaker

圖片提供:BALMUDA(群光)、JBL(英大貿易)、Chiline(英華達)、翻攝Harman Kardon官網、翻攝Sony官網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