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Google 搜尋主頁變不一樣了?新版介面截圖曝光3個細節變化

2022/12/11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網站)

手機版的 Google 搜尋UI介面,即將迎來新的改版設計!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Google 正展開新版介面的測試作業階段,已率先於少部份用戶的 Android 手機版上試行,從網路流出的截圖可以發現,新版UI介面最明顯的3個變化,就是搜尋框的輸入文字欄位的高度加大且更為醒目,至於既有的麥克風語音與Google Lens智慧鏡頭的選項仍維持不變。

另一個新的UI介面變化則是,在搜尋框的下方新增了一排採輪播方式出現的文字方塊快捷搜尋建議,會依據用戶於搜尋框輸入文字的上下文,即時地提供對應關鍵字的參考建議的文字選項。例如輸入「Search」關鍵字時,最優先出現於搜尋框下方一排的第一個文字方塊快捷選項,顯示為「搜尋最近手機螢幕截圖」的快捷按鈕。依序向右滑動的其它參考建議則有「使用Google Lens智慧鏡頭解決家庭作業」、「辨識播放歌曲」等。

處於測試階段的新版Google 搜尋UI介面,螢幕截圖於網路流出。搜尋框欄位高度增大且下方多了一排快捷的搜尋建議參考選項。(圖翻攝Android Police)

第三個變化則是在新版 Google 搜尋主頁右上角,於個人大頭照的旁邊新增一個鈴鐺圖示,顯示用戶已訂閱的網站更新通知。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經改良設計的行動版Google 搜尋UI介面與功能,預計會於何時正式廣泛地向所有手機用戶釋出。外媒推估認為,由於新版介面現正仍處於小規模的測試階段,Google 可能還會再持續試行一段時間才有望正式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ixel推送12月大更新!預告明年加入空間音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