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剛開通就救到人!他靠iPhone 14衛星求助撿回一命

2022/12/03 16:4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具備衛星緊急求救功能。(圖/翻攝網路)

蘋果在iPhone 14上推出了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11月中旬才正式啟用,美國、加拿大首先上路,沒想到開通不到1個月,真的就派上用場,救了一名男子一命。

據外媒報導,本週(1日)一名阿拉斯加男子原要以雪地摩托車從諾爾維克前往科策布,沒想到在途中受困,當時天寒地凍,而這名男子身處偏遠且沒有行動網路訊號的位置,因此他立刻透過iPhone 14的衛星求救功能進行求援。

蘋果的緊急服務中心收到通知後,立刻發送警報給阿拉斯加州的警員,並與當地搜救隊和西北北極區搜救協調員合作,透過該名男子的GPS座標,最後成功救出,且他沒有任何受傷。

阿拉斯加州警網站記載該救援紀錄。(圖/翻攝網路)

蘋果指出,衛星連接有可能無法在超過緯度62度的地方使用,例如加拿大北部與阿拉斯加都有可能無法使用這項功能,而諾爾維克與科策布的地理位置則是接近緯度69度。

此外,除了美國跟加拿大,蘋果在12月時還會再新增支援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英國4國。iPhone 14的衛星緊急求救服務,前兩年是免費,之後的收費機制,官方尚未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續航力愈來愈差?蘋果官方曝「一個小動作」超耗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