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不接納RSC!Google再批:iPhone傳訊停留在1990年代

2022/12/03 11: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Message不願意通用Google力挺的RCS技術。(圖/翻攝網路)

Google近幾年大力發展RCS訊息,用以取代傳統的SMS技術,並不斷向蘋果公開喊話加入,希望打破iPhone跟Android手機傳訊息的隔閡,不過蘋果始終沒有想要理會。

在第一條SMS訊息發送滿30年之際,Google官方部落格稍早對其祝賀生日快樂,以及重申RCS的三大好處,首先是安全性高,不只有一對一加密,群聊端到端加密也在將未來幾週開放測試,之後擴大啟用。再來是對話體驗更好,功能多元,像是可傳送高畫質照片跟影片。

第三更重要的是,Google表示這是業界的統一標準,無論你使用什麼手機都能不受限制傳訊,不過很可惜這不包含iPhone,因此再度批評蘋果手機的訊息功能仍停留在1990年;這也並非Google第一次為了RCS砲轟蘋果。

為了RCS,Google多次公開批評蘋果,之前還架設了「Get The Message」專屬網站。(圖/翻攝網路)

蘋果iMessage至今仍不打算接納RCS,因此iPhone和Android之間的訊息只能靠過時的SMS和MMS,彼此存在不少限制,像是照片和影片通常會被壓縮且模糊不清、沒辦法透過WiFi傳輸、對話缺少加密、不能知道對方是否已讀等。

不過即使Google一再提出批評,蘋果依舊不在意,執行長庫克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很堅定地表達「iMessage不會相容RCS」的立場,直接打臉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逼蘋果iPhone傳訊接納安卓!庫克「一句話」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