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熱水瓶成秋冬季節「隱形耗電」怪獸!台電親授5招省電安全撇步

2022/11/24 19: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秋冬季節到來,想隨時喝上溫熱的茶飲、泡杯咖啡,電熱水器的使用率也跟著變得頻繁。相比電熱水壺,近來已有不少家庭改用需要時才煮水的快煮壺,以節省不必要的電費。不過,秋冬季節的熱飲需求,仍有多數家庭還是習慣使用電熱水瓶的使用方式。對此,台電也特別提醒,若家裡仍持續使用電熱水瓶,平時可以掌握五個要點,既可滿足使用需求,同時也能減少耗電量,省下一些電費支出。

台電於官方粉專分享電熱水瓶的「5招省電省電小撇步」指出,首先第一招,就是善用「省電定時」功能。配合使用習慣設定加熱時間,等到需要用時才煮沸熱水,如此一來,可減少自動加熱次數。例如:上班族可設定到家後再煮沸開水。

(圖/台電粉絲團)


其次第二招是,善用「水溫控制」設定功能,可依使用需求設定保溫溫度,如:設定90度C比98度C要較為省電,若要泡牛奶或喝溫水則可設定60至70度C即可。

第三招是養成「定期清潔」習慣,由於電熱水瓶內的水垢隨著使用時間拉長,水垢增加,相對地亦會影響煮沸時間,且保溫時也較耗電。建議需定期清潔,有助於節電。

再來第四招就是,選購具備有「能源效率1級」的電熱水瓶產品;第五招,若是連續假期、長時間外出不在家時,建議可關閉關閉電熱水瓶的主電源,並拔掉電源插頭,兼顧省電與居家安全。

你可能也想看

冬天收納風扇別輕忽!台電:「一動作」超NG

家中冷氣長時間不吹怎麼辦?台電授5步驟省電又長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