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冬天收納風扇別輕忽!台電:「一動作」超NG

2022/10/29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天氣變涼,收納電風扇有撇步要注意。(圖/資料照,憶聲電子提供)

隨著天氣變涼,有些家庭已經開始將電風扇等夏季家電收進櫥櫃了,不過可別輕忽清潔的重要性!

台電特別提醒,秋冬時節,電風扇的使用頻率降低,有些民眾沒有先將電風扇清潔乾淨,就直接收進櫥櫃,其實是「超級NG」的行為。

台電也說,電風扇平時就該定期清潔,否則灰塵累積久了,不僅更難去除髒污,還會影響機體零件。收納前先清潔,才能長保壽命,日後吹起來也更涼爽省電。

(圖/台電粉絲團)

至於該如何正確清潔?台電教授步驟,拆下扇葉、網罩後,用乾布擦拭扇葉及網罩表面髒污後,可再使用洗衣粉,將扇葉泡在40℃的溫水中清洗;機體其他部位也用乾布擦掉髒污即可。另外,使用防護套把電風扇罩起來,例如不織布材質的布料、大型塑膠袋等來阻隔灰塵。

另外,必須存放在乾燥空間,電器一旦潮濕容易造成機體零件損壞,建議可在四周放置除濕用品,像是除濕盒或除溼片等,也要留意擺放時不要壓住電源線。

《你可能還想看》

全國電子殺進信義區一級百貨戰區!「揪感心」搖身變3C時尚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