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衛星求救功能準備開放!蘋果公告「這時間」推出

2022/11/11 09:2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確認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於11月上路。(圖/翻攝網路)

蘋果新一代iPhone 14加入了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發表時即計劃11月推出,蘋果稍早發出公告,確認11月稍晚正式上路。

美國、加拿大首先開放,提供2年的免費服務,後續的收費機制,蘋果尚未說明;若是台灣購入的iPhone 14,到了美國、加拿大也能使用該功能,全球僅中國、香港、澳門版不支援。

蘋果為此服務已投入了4.5億美元,來自蘋果的先進製造基金,相當於台幣142億元。蘋果說明,資金中的大部分用於合作衛星業者Globalstar,啟用了24顆低軌道衛星,Globalstar也將投入300位員工來運作。

iPhone 14的衛星SOS緊急求救能在沒有WiFi或行動網路的地方,以手機連接衛星來發送求救訊息。因為衛星是移動的,所以蘋果已先在手機內預先加載關鍵問題來評估求救狀況,且會引導求救者將手機指向正確的位置來連接衛星,連接上衛星後立刻將訊息發送給救援人員。

蘋果也將演算法壓縮,使簡訊縮小3倍,在戶外能看見清晰的天空是最理想的發送環境,最快15秒發送一則訊息,若遇障礙物,例如大樹,則可能需要數分鐘。

《你可能還想看》

Gmail 將強制轉換新介面!本月起舊版不給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