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第一支摺疊iPhone來了!但不是蘋果推出

2022/11/09 12:38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原裝零件搭配摩托羅拉Razr轉軸架構,改造而成的摺疊iPhone。(圖/翻攝網路)

果粉期待的摺疊iPhone終於出現了?!

一直有傳聞蘋果在開發摺疊產品,不過這1、2年恐怕還看不見,中國公司科技美學利用iPhone原有零件,改造成了一台名為「iPhone V」的摺疊手機,或許滿足一下果粉的想像。

這款iPhone V摺疊手機最大的困難在於,它是從iPhone原有的零件移植改裝,光是拆解螢幕本身就是難題,因為iPhone螢幕本身不能摺疊,但現在不只要螢幕拆解後能正常運作,還要讓它彎曲,該團隊總共嘗試了37塊iPhone原廠螢幕才成功。

由iPhone拆解下來的螢幕,讓它實現彎曲。(圖/翻攝網路)

取自摩托羅拉Razr轉軸架構。(圖/翻攝網路)

接下來的關卡則是轉軸鉸鍊,目前摺疊手機大多是靠轉軸鉸鍊來開闔,像是三星,不過該團隊在研究了三星的Z Flip手機後,發現不符合iPhone原廠螢幕使用,最後選擇了摩托羅拉Razr。

在耗時了一年後,該款iPhone V摺疊手機終於完成,內部零件像是主機板、電池等等,也全都是iPhone原廠零件。不過坦白講,只能說是雛形,改造了外觀,另一挑戰是軟體運作。

蘋果原本的iOS系統不是為了摺疊手機打造,因此轉移到摺疊手機上,並不完美,很多功能受限。即使如此,還是讓大家看見了夢想中的蘋果摺疊iPhone;當然這是一款沒有在販售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擠牙膏?彭博:沒有傳奇設計師的蘋果只重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