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擠牙膏?彭博:沒有傳奇設計師的蘋果只重成本

2022/11/09 10:48 文/記者吳佩樺

Jony Ive(左)過去被外界稱為蘋果傳奇設計師。(圖/美聯社)

15年前,蘋果推出一代iPhone,在當時可說是撼動科技業的創新產品,但時至今日的iPhone 14,蘋果在擠牙膏的批評一直沒少過。

蘋果近來最讓人震驚的消息是,被外界譽為傳奇設計師的Jony Ive,2019年決定跟蘋果說再見,接棒他的Evans Hankey,才過3年,也準備離開蘋果了,蘋果卻尚未有接替人選,間接顯露出設計人才的斷層。

蘋果設計背後最經典的靈魂人物,莫過於是Jony Ive,許多知名產品,像是iPhone、iPad、Mac、Apple Watch等,都是出自他手,可以說如果沒有Jony Ive,就沒有今天的蘋果。他在1992年加入蘋果,在賈伯斯「王者歸來」後受到重用,帶領蘋果走過風光的30年。

(圖/美聯社)

彭博社報導,Jony Ive離開蘋果後自創公司LoveFrom,過去在Jony Ive手下的許多高級設計師,也都紛紛跳槽,沒剩多少人留在蘋果,因此也讓接替Evans Hankey的人選顯得更加困難。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Jony Ive離開蘋果之前,其營運部門就已經開始對設計團隊施加更大的壓力,讓蘋果走向專注於成本,而不僅是關注外觀和功能,這可能也是留不住設計老將的原因。

事實上,Jony Ive在3年前離開蘋果後,雙方還是有繼續合作,直至今年7月,不再續約;因此外界也相當好奇蘋果產品設計的下一步!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產品風格又要變了?首席設計接棒三年就出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