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VC 發表全球首創第一部家用 FULL HD 高畫質 3D 攝影機 - GS-TD1/GZ-HM960

2011/03/23 18:26 JVC

GS-TD1

JVC 發表了全系列的 FULL HD Everio 高畫質數位攝影機產品線,其中以全球首部家庭用 GS-TD1 高畫質 3D 攝影機為主要旗艦機種,讓 JVC Everio 引領消費者正式從 2D 攝影跨入完整的 3D 攝影世代,輕鬆進行高畫質的 3D 影片拍攝。這先進的產品科技,多虧了機身搭載了雙鏡頭的機身結構設計;第二階機型 GZ-HM960 則是搭載了 2D 影像拍攝轉 3D 影像播出的先進機能,以上 2 款新 HD Eevrio 產品將於 4 月 1 日在台正式發售。
全新登場的 GS-TD1 搭載了業界最大的 F1.2 超大光圈值、高精密光學雙鏡頭設計以及兩組 332 萬畫素 CMOS 高感度影像訊號感應器,用以模擬人眼來補捉兩眼的視覺交錯點,產生三度空間感的視差所造成的空間感。此外 GS-TD1 亦因應雙鏡頭、雙感應器所拍攝的 FULL HD 3D 影片資料流量編碼的需要,亦開發設計出全新高性能 FALCONBRID 影像 LR 雙核心獨立通道編碼處理器。這顆高性能處理器能同時各自高速運算處理攝影機的左眼鏡頭以及右眼鏡頭模組所產生的 3D FULL HD 1920 X 1080/60i 高畫質影像訊號的編碼運算,達到全世界第一部家用 FULL HD 3D 高畫質攝影機真正的 1920 X 1080 高畫質 3D 表現!同時 JVC GS-TD1 在 3D 高畫質攝影的性能外,亦提供用戶其它優異的攝影模式設定,包括 AVCHD ( 3D ) 格式 Side by Side 型式以及傳統的 AVCHD ( 2D ) 格式攝影模式的選擇設定。

GS-TD1 在鏡頭光學的設計部份搭載了 JVC 獨家開發的全新 3D 高畫質等級的 HD GT 多片式非球面光學雙鏡頭鏡片群,在低色散抑制以及高反差處理上都能獲得絕佳的影像表現。此外這組優異的鏡頭採用圓型光圈葉片組合設計,讓拍攝者輕易的透過 F1.2 大光圈的景深壓縮,輕易的取得如同大銀幕電視戲劇水準般的柔美環狀散景,同時襯托出被攝主題的主體性。

GS-TD1 在 3D 攝影模式的另一個特點,是有別於業界的 3D 攝影機在攝影時無法進行光學變焦。 GS-TD1 在 3D 模式攝影的同時,可進行 5 倍的光學變焦運作,讓 3D 攝影工作變得更加彈性。此外當光學變焦進行時,機身內建的高精密進光量控制軸亦同步進行進光量的精確調控,讓 3D 影片獨有的空間感不因變焦的進行,造成進光量的誤差,繼而拍攝出完美的 3D 空間感高畫質影片。除了 3D 影片的拍攝記錄外, GS-TD1 在影片收錄音的部份,分別在鏡頭的外緣兩側,搭載了兩組高感度收音麥克風以及 JVC BIPHONIC 動態 3D 環繞音效收音技術,讓影片除了具備 3D 空間視覺感之外,還又再加強了 3D 立體空間感的收音表現。

GS-TD1 在功能操作介面上與所有的 Everio 攝影機一樣友善,機身搭載大型 3.5 吋 92 萬畫素的高解析 3D 裸視型觸控式液晶銀幕,,可以 2D 或 3D 的顯示方式來回切換,以利攝影時方便用肉眼監看 2D 或 3D 的攝影效果,完全不需 3D 眼鏡,特別是同時可以觸控的方式進行功能設定,使用上非常的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