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也被詐!蘋果前員工認了:合夥供應商騙5.5億元

2022/11/04 15:09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前員工坦承罪行,合夥供應商騙5.5億元。(圖/路透社)

像電影的詐騙情節隨時都在真實世界上演,就連是科技巨擘蘋果也難以倖免!

美國聯邦調查局近日公開一份新聞稿,蘋果一名離職員工坦承收回扣罪行,合夥供應商一同詐騙蘋果公司超過1,700萬美元,相當於高達台幣5.5億元。

這名蘋果前員工名為Dhirendra Prasad,於2008年至2018年間在蘋果擔任採購,主要工作是向供應商購買零組件與服務,他承認自己從2011年開始向廠商收回扣、虛報發票、盜竊零件,甚至是浮報一些蘋果從未收到的物品費用,從中來賺取不法所得,但最後被蘋果發現。

他也詳述了犯罪手法,其中一例是他將蘋果庫存中的主機板偷偷運到共犯供應商的公司,隨後他再發出訂單,然後跟供應商平分所詐得的金額。

不過美國法院還沒有做出最終判決,這位蘋果前員工可能面臨18年的刑期。

《你可能還想看》 

馬斯克擬砍3700人!外媒:推特員工硬起來開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