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16首個正式版更新來了!蘋果淘汰這兩款舊平板

2022/10/25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推出iPadOS 16首個正式版。(圖/彭博社)

蘋果延遲了一個月的iPadOS 16終於釋出首個正式版,直接推送iPadOS 16.1,包括5代iPad以上、5代iPad mini以上、3代iPad Air以上,以及全系列的iPad Pro都能進行更新。總共多達23款iPad可升級最新系統,不過2代iPad Air跟4代iPad mini已經不在名單中。

iPadOS 16最具話題的新功能是幕前調度,自6月的WWDC發布後,因對機型限制過高,引起抗議。蘋果最終也做出妥協,不只M1、M2晶片機型,也下放到2018、2020年配置A12X和A12Z晶片的舊代iPad Pro,等於3代12.9吋iPad Pro以上、1代11吋iPad Pro以上、以及5代iPad Air,總共9款iPad都適用。

iPadOS 16主打新功能是幕前調度。(圖/蘋果)

幕前調度讓iPad的多工處理更強大,除了能自由調整App視窗大小,還能在單一畫面中開啟多個重疊的App。另外,支援外接顯示器,解析度最高達6K,不過外接顯示器仍為M1、M2晶片iPad獨有,今年稍晚會透過更新新增。

此外,iPadOS 16主打功能還有「訊息」發送後能重新編輯或取消、「郵件」推出全新智慧工具、iCloud共享照片圖庫最多6人共用、利用「無邊記」App打造即時合作空間、「天氣」App登上iPad、「原況文字」迎來大改版等。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語音簡訊轉成文字!Google 「訊息App」迎重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