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改版!兩大看片新功能:雙指縮放、精準跳轉

2022/10/25 11:52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介面小改版。 (圖/YouTube)

YouTube宣布小改版,除了介面的部分外觀重新設計之外,還推出了「雙指縮放」及「精準跳轉」兩大新功能。

●深色主題更深、加入微光效果

YouTube全新的深色主題,顏色將調整得更深,適用YouTube網頁版、行動版和智慧型電視 。影片播放清單也會套用相同的色彩處理方式,並提供更詳細的播放清單資訊,方便觀眾輕鬆找到想看的內容。

此外,因應推出微光效果,採用動態色彩取樣技術,讓應用程式的背景顏色能配合影片調整,產生細膩微妙的視覺效果。靈感源自於螢幕在黑暗的房間裡所投射出的光,讓影片成為觀賞頁面中的焦點,該功能可用於已開啟深色主題的YouTube網頁版和行動版。

全新微光效果。 (圖/YouTube)

在外觀上的改變還有,影片說明中的YouTube連結調整為按鈕,而喜歡、分享和下載等常用動作也套用合適的樣式以減少視覺干擾。訂閱按鈕也翻新,高對比度的新按鈕圖案更加顯眼,雖然不再是紅色,但會同時出現在觀賞頁面和頻道頁面上,不僅更容易找到,也方便所有使用者點選。

●兩大新功能:雙指縮放、精準跳轉

新功能部分,則有「雙指縮放」及「精準跳轉」。雙指縮放功能可輕鬆地在Android或iOS 手機上縮放影片畫面,即使放開手指,影片還是會維持在放大狀態,能瀏覽更多的影片細節。

至於精準跳轉功能,無論在使用電腦或是行動裝置觀看YouTube影片時,只要拖曳或向上滑動便會出現一排縮圖,點選後就能精準跳到想看的段落。

全新「雙指縮放」功能。 (圖/YouTube)

全新「精準跳轉」功能。 (圖/YouTube)

YouTube還說,近期對影片瀏覽所做的改良,還包括長按播放器的任一處即可跳轉,以及用雙指輕觸兩下來略過章節,此外,也新增了一個圖表來顯示觀眾經常重播的片段。

《你可能還想看》

iPadOS 16首個正式版更新來了!蘋果淘汰這兩款舊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