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2版新iPad Pro 快要來了?傳 iPadOS 16.1這天開放更新

2022/10/16 10:3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1年4月推出iPad Pro,支援5G上網、首搭M1晶片。(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主打旗艦定位的新一代iPad Pro 真的要來了?彭博名記者 Mark Gurman 於發佈最新一期的專欄報導稱,蘋果將在近期數日內正式發表全新搭載M2晶片系列的iPad Pro系列,預計會有11吋與12.9吋兩款機型,機身外觀維持與前代一致的設計風格,並無太大的變動。主要的升級亮點則是著眼於換上M2晶片,使得效能具有比前代M1版提升20%的升級。

此外,預期新款M2版的iPad Pro ,還將帶來支援MagSafe的磁吸無線充電功能,甚至有可能還具備有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可幫iPhone 手機或AirPods無線耳機充電。據悉,新款iPad Pro系列將採新聞稿或直接上架於官網的形式發佈。

至於入門款的新一代10吋iPad平板,Mark Gurman 推估會在M2版iPad Pro發佈之後的稍晚一些時間,才會正式登場,受矚目的升級亮點則是機身底端傳輸埠,改為採用 USB-C 取代過往的Lightning介面。

除了傳聞已久的新款iPad平板,將於10月登場之外,蘋果預計推出的iPadOS 16.1正式版,也將會向iPad平板用戶釋出,預期時間點會是落在10月25日當週。

今年首度針對iPad平板發佈的重大更新版本iPadOS 16.1,最受熱議的亮點功能之一,就是「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可讓使用者能更加彈性地調整APP的視窗大小,並且快速取用之前使用過的APP,甚至呼叫出多個視窗重疊顯示在畫面上,增加多工模式的可用性。

為優化「幕前調度」功能的穩定性,蘋果延後發布iPadOS 系統的更新。爆料稱推估將於十月下旬直接iPadOS 16.1正式版本。(圖/翻攝蘋果官網)

由於「幕前調度」功能,將帶來更趨近於筆電的多工用途,相對地也較考驗硬體端的效能,原本僅限於搭載M1晶片的iPad才能獨享,也就是僅3款iPad適用,包括5代iPad Air以及3代11吋、5代12.9吋iPad。

不過,在先前蘋果向開發者釋出iPadOS 16 預覽測試版本時,因系統穩定度差不如預期、並受到開發人員的批評,以及用戶抗議限制機型過於嚴苛等聲浪。蘋果為致力於優化「幕前調度」功能,罕見地採跳過iPadOS 16版的作法,並以延後至10月發佈的iPadOS 16.1正式版向用戶釋出升級。據彭博Mark Gurman預估,發佈時間點將落在10月25日當週。

另,外媒Engadget報導指出,屆時隨iPadOS 16.1正式版發佈的「幕前調度」功能,將不再僅限M1晶片版 iPad能用,可能往下延伸到舊代iPad Pro,相當於配置A12X和A12Z晶片的2018、2020年機型都重新納入。不過舊iPad Pro的幕前調度將拿掉支援外接顯示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