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6 鍵盤再被挖出隱藏新功能!蘋果創辦人是愛用者

2022/10/15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OS 16加入支援Dvorak鍵盤。(圖/美聯社)

蘋果上月發布了iOS 16新系統,國外網友發現,iOS 16的鍵盤除了打字新增支援觸覺回饋,其實還有「Dvorak鍵盤」的隱藏新功能。

iOS 16系統中,英文鍵盤除了QWERTY、AZERTY 和QWERTZ,還悄悄加入了Dvorak鍵盤。過去想用Dvorak鍵盤,只能透過第三方App安裝,現在有了原生內建,只要從設定就能自行切換。

Dvorak(德沃夏克)鍵盤於1936年由美國人August Dvorak設計,他認為QWERTY鍵盤的排列不夠直覺,考量大多數人都是以右手為主力,因此將大部分的文字和符號都放置到右手,擁有世界打字最快鍵盤的稱號。

(圖/iOS 16鍵盤設定)

當然對比QWERTY鍵盤,Dvorak鍵盤在現今是一個冷門的選擇,主要影響是英文打字,台灣大多數的iPhone使用者想必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外媒Ars Technica表示,和賈伯斯共同創辦蘋果的史蒂夫沃茲尼克(Stephen Gary Wozniak)其實就是Dvorak鍵盤的愛用者。此外,蘋果在1984年推出的Apple IIc,是第一款內置Dvorak鍵盤的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跟30年的Office說掰掰!微軟:全面更名Microsoft 3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