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正式通過!蘋果iPhone最慢「這一年」要改USB-C充電

2022/10/05 07:29 文/記者吳佩樺

歐洲議會正式通過手機將於2024年底統一USB-C充電。(圖/彭博社)

繼6月所達成的協議,歐洲議會確定以壓倒性的票數(602票贊成、13票反對、8票棄權),通過在2024年底之前以USB-C作為iPhone跟Android手機的統一充電孔。

2024年底,不只手機,包括平板、相機也都必須搭載USB-C充電孔;從2026年開始擴及筆電。其他包含耳機、電子書閱讀器、手持遊戲機等也都在限制之列。

該法案通過,外媒MacRumors盤點蘋果被影響的三大產品。首先是iPhone,明年的iPhone 15可能是第一款USB-C iPhone;再來是入門iPad,此為全系列唯一仍採Lightning接口的iPad,外傳即將推出的第10代iPad已經改採USB-C;另外是AirPods,現階段所有AirPods的充電盒仍維持Lightning。

另外,當然也包括了一些配件,包括MagSafe行動電源、巧控鍵盤、巧控板、巧控滑鼠、EarPods跟Beats產品。

(圖/翻攝網路)

不過即使如此,向來難以被捉摸的蘋果,不排除只針對歐洲等特定市場推出因應版本,畢竟Lightning龐大的授權金很難被放棄。

此外,除了充電孔,歐盟接下來也準備統一無線充電標準,時下最普及的Qi標準或許被青睞。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揭曉台灣人最愛用的熱夯貼圖!「躺平無奈風」包辦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