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揭曉台灣人最愛用的熱夯貼圖!「躺平無奈風」包辦前三名

2022/10/04 16: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本報資料照)

你最常用的LINE貼圖是哪一個?LINE 於今(10/4)舉辦LINE Converge 2022 年度記者會上,公佈今年最受台灣用戶喜愛的貼圖排行榜單前三名,在擁有總數量多達9百萬張的海量貼圖之中,今年由萌Q眨眼的好想兔「哈哈哈」奪下冠軍,是台灣用戶在 LINE 聊天室傳送時最常使用的貼圖人氣王。第二、三名則分別為可愛療癒的胖鯊魚鯊西米「直接躺平」,以及搞怪醜怪的變種吉娃娃「一臉無言點點點」。

從今年LINE 聊天室最受歡迎的前三名熱門貼圖傳送排行榜單上,均由「情緒貼圖」掛帥,由此也充分地反映出大多數台灣人幽默應對生活情境的真實寫照與社會氛圍。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登上熱夯榜單第二名的「胖鯊魚鯊西米」貼圖角色,是新興熱門的貼圖創作者,推出至今剛滿2週年。

LINE公佈今年在聊天室使用度最高的前三名熱夯貼圖。(圖/記者劉惠琴攝)

LINE台灣貼圖暨創作者事業部資深總監呂苔君表示,去年七月在台推出「LINE貼圖超值方案」提供消費者以小額月繳或年繳方式,享有數百萬組貼圖、表情貼任選即用,據觀察,訂閱主力為20至29歲的年輕世代,其中有高達六成為女性用戶,並以可使用貼圖和表情貼的「進階年繳方案」最受歡迎。

受惠於貼圖超值方案的推出,也使得更多的創作者獲得更大量的曝光度,帶動新興貼圖創作者的崛起風潮,並從中獲得貼圖銷售的分潤。以「胖鯊魚鯊西米」為例,透過超值方案的曝光,貼圖銷售年增5倍,傳送量成長更高達7倍,創造總傳送量2.6億次。

深耕台灣文創產業已有長達11年的LINE 貼圖宇宙,數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本土貼圖創作者已累積突破77萬,隨著「LINE貼圖超值方案」大受訂閱用戶的歡迎,也更加深LINE進一步投入心力在挖掘更多「明日之星」的新興貼圖創作者的推廣。

LINE 宣佈今年第四季將首度推出創作教學節目「創DRAW大小室」,由知名主持人阿Ken和貼圖創作者們,以趣味生動的影音內容,傳授創作技巧和專業知識,讓更多有創意但沒有繪畫技術的人,能更容易取得創作技術資源,藉此鼓勵全民加入貼圖創作的行列,盡情揮灑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