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首款聯發科天璣8000新機要來了?日媒曝神秘Xperia機型現身跑分平台

2022/10/02 16:16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於去年10月發表「真相機」手機Xperia PRO-I。(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Mobile 還有中高階新機即將登場?繼先後推出旗艦系列的Xperia 1 IV、Xperia 5 IV,與中階防水的Xperia 10 IV後,據日媒 Sumaho Digest 最新爆料消息稱,Sony 還有一款型號為「XQ-DS99」的 Xperia 新機,跑分成績近日已悄悄現身於知名跑分平台Geekbench上。

該款未發表的神秘機型,跑分數據顯示單核心性能為867分、多核心性能為3484分,搭載聯發科天璣 8000 處理器,內建12GB記憶體,運行作業系統為Android 12。

基於台積電五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8000系列,以中高階為主要定位訴求,性能相比天璣8100要稍微地低一些。由於Sony Xperia 旗下面向中階、旗艦定位的5G手機,近年來主要都是搭載高通驍龍處理器。

若該爆料傳聞屬實,那麼這款代號為「XQ-DS99」,將可能會是Xperia 系列旗下首款配置聯發科5G處理器的中高階新機,至於對應的機型為何,目前則未有進一步資訊流出。

神秘Xperia機型現身Geekbench跑分平台(圖翻攝Sumaho Digest)

不過,此次現身於Geekbench跑分平台的型號為「XQ-DS99」,對此,日媒也提出質疑的看法。

主要是今年上市的Xperia機型採用的型號序列,其中的第三個英文字母為C,代表為今年2022年的機款,後面的兩位數字則是代表國家地區的版本。然而該神秘機款型號為「XQ-DS99」,第三個字母顯示為「D」推估比較有可能是跟明年2023年有關。再者,型號後面的兩位數顯示為「99」,則跟現有的型號命名邏輯有所出入,推估該款機型或許有可能是某款機型的原型機版本。

另,距2022年底到來已進入第四季度,有鑑於Sony於去年11月突然發表瞄準專業影片創作者的真相機手機「Xperia PRO-I」,今年第四季是否會有後繼接班機型登場?又或者Sony有意採取新的策略,於今年首度祭出搭載聯發科處理器的中高階新機型迎戰市場、提升市佔率?截至目前為止,上述傳聞仍屬市場臆測。到底Sony還會不會端出驚喜的壓軸新機,帶給索粉們意外的驚喜,尚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