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釋「即時動態島」開發指引!嚴格禁止這兩件事

2022/09/28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擁有動態島設計。(圖/官網)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結合軟硬體將挖孔螢幕變成動態島,雖然目前的功能還有點侷限,不過從iOS 16.1開始將會加入「即時動態Live Activities」,例如體育賽事比分會即時顯示在動態島上。

蘋果也針對第三方App的開發者釋出了即時動態的官方指引,其中明確指出嚴格禁止「廣告、促銷」跟「敏感訊息」,因此想把動態島當成「廣告島」的開發商,等同已經被下了格殺令。

在即將到來的iOS 16.1,動態島將加入即時動態功能。(圖/蘋果網站)

在這份指引中,蘋果其實給了相當多的嚴謹規定,例如只可以顯示最重要的內容等,還有提供3種顯示設計。僅管這些指引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並沒有太大的用處,但大家了解一下還是很不錯的。

動態島僅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即時動態會出現在螢幕頂部,其他機型的即時動態則整合在鎖定畫面。iOS 16.1目前還處於測試版階版,正式版於今年稍晚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動態島非蘋果首創?網提證據這家安卓手機7年前就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