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島非蘋果首創?網提證據這家安卓手機7年前就有

2022/09/26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動態島是不是蘋果首創?安卓粉、果粉吵翻天。(圖/官網)

蘋果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引起話題,究竟是不是首創?最近在網路吵成一片,有網友提出,其實類似設計,LG手機早在7年前就已經有了,安卓才是走在蘋果前面。

LG在2015年推出了一款V10,採雙螢幕設計,在5.7吋的主螢幕上方再多了2.1吋的小螢幕,這塊第二螢幕可獨立運用,例如用來直接切換常用App,不只能快速開啟原生內建的相機、音樂等功能,就連第三方App都有支援。

網友表示,LG V10才是動態島始祖,7年前V10已有。(圖/翻攝網路)

LG V10採雙螢幕設計。(圖/翻攝網路)

此引起安卓粉跟果粉二派爭論,安卓粉批評蘋果才是抄襲,「當年LG真的是創新」、「明明是蘋果抄安卓」「蘋果只會重新定義」。

果粉則力挺說,「第二螢幕根本跟動態島不一樣啊」、「明明是不同東西」、「這哪裡動態島?就多了一塊螢幕」。

嚴格來講,蘋果動態島的設計出發點跟硬軟體技術,的確跟LG V10不一樣,蘋果動態島是為了把不可避免的挖孔螢幕活化,LG V10則是在手機上方加入快捷Bar,但不可否認,二者在部分的操作邏輯是相近的;只能說,不管誰學誰,受惠的都是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Pro 2代耳機充電盒變得更實用了!3個「隱藏版」功能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