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Pro 2代耳機充電盒變得更實用了!3個「隱藏版」功能學起來

2022/09/25 16:27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第二代AirPods Pro,已於9月23日開賣。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國家,上市售價為7,490元。台灣上市日期未定。(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最新發表的降噪真無線耳機 AirPods Pro 第2代,已在上週五(9/23)於首波開賣國家上市。台灣並未列入首賣行列,上市日期尚待蘋果台灣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主打升級H2晶片的 AirPods Pro 第2代,擁有更優異的降噪性能,且電池續航力也比前代提升,並具備有「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此外,新款的耳機充電盒也迎來大幅改版升級,包括:掛繩孔、喇叭孔與支援IPX4生活防水、支援尋找App等功能。

據外媒MacRumors實測 AirPods Pro 第2代的發現,除了主動式降噪功能與音質確實有感「提升」之外,令人感到驚喜的是,針對耳機充電盒的使用操控,此次也帶來一些頗具實用的全新體驗與變化,是蘋果在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沒有特別提到的。

一、查看耳機電量省一道步驟

過往要查看AirPods Pro耳機還剩多少的電量,需要把耳機放入到充電盒內,才能透過iPhone手機查看。 在使用新款AirPods Pro 第2代時,則是省去這一道步驟,即使耳機仍戴在耳朵上,也能即時透過iPhone手機的小工具查看電力,隨時一目了然。

蘋果第二代AirPods Pro降噪無線耳機,不需放進充電盒,也可即時在配對iPhone螢幕上看到它的電量。(圖翻攝MacRumors)

二、耳機充電盒充電也能發出提示聲

新款AirPods Pro 第2代的耳機盒,內建有喇叭孔與U1晶片,可搭配尋找App使用,讓充電盒發出聲響,以利快速找到遺落的耳機盒。另,耳機盒喇叭孔也能用於充電時發出提示聲響。

要啟動充電發出提示音,操作方式為:先把AirPods Pro‌2 跟iPhone配對連接,接著點選手機螢幕上的「設定」選單,然後點擊在Apple ID 下方顯示的AirPods Pro‌ 2 標籤,即可進一步開啟耳機充電盒聲音的功能按鈕。

三、支援多種充電方式

新款AirPods Pro 第2代的耳機盒底端具備有Lightning 接孔,耳機盒本身則內建有MagSafe磁吸充電。除了透過 Lightning 連接器進行充電之外,並可適用於支援Qi 無線充電認證的充電盤。另,若本身已有入手Apple Watch智慧手錶,也可使用 Apple Watch 充電器幫耳機盒進行充電。

蘋果第二代AirPods Pro 的MagSafe 充電盒,可使用 Apple Watch 充電器或 MagSafe 充電器充電,也可使用 Lightning 連接器或 Qi 認證的充電器為其充電。(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上述三個實用小功能之外,還有一個貼心的小細節,就是新款AirPods Pro 第2代的充電盒提供個人化的鐫刻圖案服務,當耳機跟iPhone手機進行配對連線時,現在手機螢幕上也會同步顯示耳機盒上的專屬鐫刻圖案,這也是在操作上令人感到頗具個人化的新體驗。

充電盒帶有自訂鐫刻內容,相同的內容也會顯示在配對的iPhone螢幕上。(圖翻攝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二代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全球售價比一比!最便宜前五大國家台灣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