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衣著體面神隊友 「手持式掛燙機」絕美利器

2022/09/26 05:35 文/記者吳佩樺 圖/各品牌

簡單好用的掛燙機可說是整體造型的神隊友,比起直立式,外型輕巧的手持式更受到年輕女性的青睞。同時因疫情緣故,不少人還會利用其高溫蒸氣的特性作為殺菌工具,堪稱一機二用。

掛燙機適用各種衣料 但不易燙出褶線

手持式掛燙機的優點是體積小巧、加熱快速。(飛利浦提供)

對比傳統熨斗,掛燙機的優點是免熨燙板,以連續噴發的蒸氣來撫平縐褶,幾乎適用各種衣料,即使是羊毛也沒問題。此外,安全性也高,不易烙下熨斗印,或有衣物燒焦的風險。

不過若想要熨燙出整齊清晰的襯衫褶線或褲線,操作掛燙機時需要高度技巧,這部分反而是「平燙式熨斗搭配熨燙板」較實用。

手持式體積小加熱快 但水箱容量小、熨燙件數較少

手持式掛燙機方便旅遊、出差攜帶。(SteamOne提供)

掛燙機主要分直立式和手持式兩種,以現今市場趨勢而言,手持式因外型小巧、加熱迅速,受到年輕女性歡迎,即使出門前才發現衣服太縐,也不會太耽誤時間,且方便旅遊、出差時攜帶;但受限體積,水箱容量也較小,無法一次熨燙太多衣物,以水箱容量100毫升而言,大概只能熨燙3~5件衣物。

經常需要大量熨衣者,擁有大水箱底座的直立式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但缺點是不易收納,不方便帶出門使用。額外一提的是,目前市面上已有掛燙、平燙二合一款式,使用彈性更高。

不少人會利用手持式掛燙機的高溫蒸氣來殺菌。(飛利浦提供)

疫情帶動掛燙機買氣 高溫殺菌+打理衣物

由於疫情,不少人會運用掛燙機的高溫蒸氣來殺菌,像是使用在布質沙發、窗簾、安全帽內裡、絨毛玩偶、嬰幼兒衣物等。

挑機3重點:機身輕、大水箱、大蒸氣

手持式掛燙機的內附配件也是選購要件之一。(翻攝Steamery臉專)

選購手持式掛燙機時,須掌握三大採購要件,機身重量、水箱容量以及蒸氣量大小。考量使用掛燙機時,單手必須拿著機器來回熨燙,機身若太大太重,難免對手腕造成負擔,也不易放入行李箱、帶出門使用。

水箱容量大小,則會影響熨燙的衣物量,水箱容量大,不用頻繁地來回加水;此外,大蒸氣量對於撫平縐褶的效果也較佳。不過,水箱大,機身重量自然就愈重;大蒸氣量,水箱消耗的速度也勢必比較快,這些條件都是連動的。

另外還有一些小細節也須列入考量,例如有底座的設計,暫擱一旁時會比較方便;多段溫控,可針對不同衣料調整;配件多寡,如毛刷、隔熱手套等。電源線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小地方,建議挑電源線長一些的,熨燙時的移動性會更靈活。

〈7款美形蒸氣掛燙機.特色總整理〉

➤Panasonic NI-FS770 平燙掛燙二合一

.重量:850公克 .蒸氣量:11公克/每分鐘 .水箱:115毫升 ◎Panasonic NI-FS770屬於掛燙、平燙二合一設計,強調19秒完成加熱。水箱採特殊設計,無論水箱角度傾斜多大,吸水口始終朝下,穩定供水來噴發蒸氣。提供3段溫度設定,可根據不同衣料來調整熨燙溫度。參考售價3,690元。

➤BRUNO BOE076 低重心手持

.重量:750公克 .蒸氣量:18公克/每分鐘 .水箱:130毫升 ◎BRUNO BOE076水箱設置在底座處,低重心符合手持人體工學。提供低蒸氣、高蒸氣兩種模式。具備三大防護功能,例如8分鐘未操作、水箱無水時或連續噴出蒸氣8分鐘會自動關閉。參考售價1,980元。

➤Steamery Cirrus 3 30分鐘自動斷電

.重量:860公克 .蒸氣量:18公克/每分鐘 .水箱:90毫升 ◎Steamery Cirrus 3有底座設計,前代採平面面板,這代略帶弧度,更能貼合衣物線條,水箱也改為磁吸式,便於裝卸。為了增加安全性,機身具獨立電源開關,30分鐘會自動斷電。參考售價5,580元。

➤SteamOne nomad+ 150/400萬用型水箱

.重量:1.03公斤/1.13公斤 .蒸氣量:20公克/每分鐘 .水箱:150毫升/400毫升 ◎SteamOne nomad+有分150、400兩種機型,主要差別在於水箱容量不同。相較他牌的最大特色是透過萬用水瓶連接器,一般寶特瓶也能當作水箱。提供高效、節能兩段式蒸氣。參考售價6,880元起。

➤TWINBIRD TB-G006TW 不到500公克

.重量:470公克 .蒸氣量:0.2公克/每次 .水箱:50毫升 ◎TWINBIRD TB-G006TW機身重量不到500公克,算是手持式掛燙機中的「迷你款」代表,外型小巧可愛,顏色也繽紛吸睛,但水箱容量僅有50毫升,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除了附立架,機身上有設計吊帶,可直接懸掛在衣架上。參考售價2,280元。

➤飛利浦STH3020 可收納摺疊

.重量:700公克 .蒸氣量:20公克/每分鐘 .水箱:120毫升 ◎飛利浦STH3020採可愛的圓筒流線外型,搭配全白機身以及金環裝飾設計,是飛利浦第一款摺疊設計的手持式掛燙機,手把能直接摺起來收納。合金熨板強調使用陶瓷塗層來進一步呵護衣物。參考售價1,790元。

➤正負零XRS-D011 熨燙靈活

.重量:700公克 .蒸氣量:13公克/每分鐘 .水箱:110毫升 ◎正負零XRS-D011可掛燙、平燙兩用,有底座設計,無需連續按壓就能固定噴出蒸氣。提供STEAM蒸氣+熨燙以及IRON乾式熨燙兩種模式,IRON模式適合平燙;電線長度達3公尺。參考售價2,490元。

圖片提供:SteamOne、飛利浦、Panasonic官網、BRUNO 官網、正負零臉專、Steamery臉專、TWINBIRD臉專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