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短影片也能賺取廣告分潤!Google 宣佈全新營利功能將上路

2022/09/21 11: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為追趕上短影音平台抖音的霸主地位,Google 於今(21日)宣佈,將進一步放寬 YouTuber 的營利資格條件限制,並為旗下串流平台 YouTube 短影音頻道「YouTube Shorts」的創作者提供提升收入的多元化商業模式,帶來全新的營利功能,將讓創作者今後亦可獲得廣告分潤、且創作新人可以更低的粉絲贊助門檻賺取收益,預計於明年2023年正式上路。

YouTube Shorts短影片,於去年七月在台灣上線。(圖 Google提供)

YouTube表示,截至目前已為超過 200 萬名合作夥伴提供 10 種營利方式(目前台灣適用 8 種),包含廣告收益、頻道會員及粉絲贊助等協助創作者增加收入。

據最新 YouTube 數據,台灣年收入超過 10 萬元的頻道,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成長了 20%。此次 YouTube 宣佈合作夥伴計畫的主要更新之一,就是讓 YouTuber 創作者的 Shorts 短影片內容,也能享有計畫中所有營利機制。

更新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 提供更多營利方式

也就是說,在2023 年初開始,只要YouTube 頻道擁有 1,000 名以上訂閱者,且所製作的 Shorts 影片在 90 天內累積超過 1,000 萬次觀看的創作者,即可申請成為合作夥伴。且所有符合資格的合作夥伴,也都能透過在 Shorts 動態之間播放的廣告賺取分潤。

此外,YouTube 指出,預計於明年推出 Shorts 專用的 Beta 版超級感謝贊助功能,讓觀眾能藉由這項功能對喜歡的短影音表示讚賞,創作者也可透過超級感謝裡的醒目留言與粉絲互動,並藉粉絲贊助營利功能在平台上賺取收益。

YouTube 放寬合作夥伴資格,讓更多創作者透過多元的方式賺取營收。(圖 Google提供)

YouTube 配樂全新授權機制 

另,為搭起音樂產業和創作者的橋樑、帶來更多合作機會,YouTube 表示,預計推出的全新「創作者音樂」功能,讓創作者可從持續更新、擴增的音樂庫中,輕鬆挑選要在長影片裡使用的歌曲,並以實惠的價格購買高音質歌曲的授權。使用了這些音樂的影片,收益分潤也將比照不含音樂的內容進行計算;創作者若不想提前購買授權,也可在使用歌曲後,再與相關藝人或版權擁有者分享利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