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開車族省油錢、節電力!Goole 地圖「環保導航」路線規劃拓展歐洲

2022/09/12 15: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Google 近來積極致力於透過 Google 地圖App,提供開車族最佳節能、省油或省電的環保路線導航規劃功能,繼先前該功能已率先於美國、加拿大推出上線後,現在將進一步拓展至歐洲國家地區。

9to5Google 報導指出,Google 利用AI演算法、並參考來自美國能源部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 (NREL) 的數據,於旗下的 Google 地圖App,除提供最到到達的路線建議之外,還增添一項可手動設定「環保路線」的導航功能,讓開車族可依據所駕駛的車輛引擎類型,涵蓋汽油車、柴油車、混合動力車與電動車等選項,藉由 Google 地圖提供從A地到B地 規劃出最佳省油、或最佳省電的導航路線建議,作為行駛時的導航參考。據悉,繼先後於美國、加拿大推出上線後,至今已協助減少超過 50 萬噸的碳排放量。

(圖翻攝9to5Google)

接下來,Google 將進一步把Google 地圖的「環保導航」功能,推向歐洲地區約40多個國家,包括法國、西班牙、英國及愛爾蘭等。同時,並會參考來自歐洲環境署的數據,藉由相關數據幫 Google Maps 開發出針對該地區最受歡迎的車輛引擎類型,並進行高階機器學習模型的訓練,作為提供各類型車款行駛時的最省油路線或最省電的路線建議。

另,還會把交通、道路陡峭程度和其他變化因素等數據納入作為路線評估的考量,依此規劃出最符合節省油耗且優化的路線規劃,幫助節能減碳,亦有助於節省開車族的汽油費用。

設定路徑方式為,開啟Google 地圖點選大頭貼後,找到「設定」選項,接著從選單介面往下滑到「導航設定」的選項,再進一步從「路線選項」列出的引擎類型,去作對應的勾選,即可於地圖上顯示帶有綠色葉子圖標的節能環保導航路線。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地圖值得用嗎?果粉點名一功能完勝 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