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地圖值得用嗎?果粉點名一功能完勝 Google

2022/08/22 14: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OS 內建地圖最早在 2012 年的 iOS 6 上市,當時因圖資等功能體驗欠佳,一度讓執行長庫克公開道歉,儘管十年以來蘋果努力更新,不少人的主力行動 App,仍是圖資更為豐富的 Google 地圖。

不過就有網友討論,平常若有在用蘋果地圖,主要會是使用哪些功能?結果意見一面倒,幾乎所有網友都認同其導航功能超越 Google 不少,結合車載系統 CarPlay 也相當實用。

蘋果地圖被網友點名的導航實用特色,包括要轉彎時,Siri 語音會直接點出路名,如「右轉XX路」,但 Google 則只會提示「300公尺後右轉」,或是被不少人批評的「東南西北」指引;此外若用戶有 Apple Watch,接近該轉彎的路口時,手錶也會震動,提醒用戶該提前換車道。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以汽車導航來說,蘋果地圖的路徑選擇較不會挑選小巷,另外也有內建的路況提示,包括塞車預測及測速照相提示。

不過,多數網友都仍然認同 Google 地圖的圖資豐富得多,較建議的作法是用 Google 查圖資後,再改到蘋果地圖導航前往。

目前,蘋果的新版地圖亦有 3D 街景及複雜路口導航,但並未在台灣上線。不過據官網消息,蘋果也在 2021 年 8 月至 2022 年 2 月 28 日間,在全台各縣市(含離島)進行地圖影像收集,以打造類似 Google 街景的「環視」功能,有望在近期內正式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