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iPhone 14、新款 iPad 也要來了?外媒點名4大蘋果新品10月登場

2022/09/12 11:0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1年4月推出iPad Pro,支援5G上網、首搭M1晶片。(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秋季首場新品發表會於上週四(9/8)登場,帶來了全新iPhone 14系列四款機型,以及3款Apple Watch 智慧手錶與AirPods Pro 第二代降噪無線耳機。據悉,除此之外,蘋果今年還可能會有至少 3 款以上的新品接力上市,預計將會在十月舉辦今年的第二場秋季發表會。

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蘋果正著手準備今年度的第二場秋季新品,將把重心聚焦於新一代的iPad平板與新款的Mac電腦上。被外媒點名呼聲最高的新品之中,尤以主打旗艦定位並搭載升級為M2晶片的新款iPad Pro、以及有望迎來近十年最大更新改版的入門平價iPad平板,最受矚目。在Mac電腦方面,推測搭載蘋果新一代自研晶片M2的多款新品有望在未來的一至兩個月內登場,包括如:Mac Mini、Mac Pro與MacBook Pro等。

針對十月最有可能亮相的蘋果新品,彙整9to5MacMacRumors外媒預測觀察與近期相關爆料傳聞,列點如下:

一、首搭M2晶片 新款 iPad Pro

推估今年2022版的旗艦級iPad Pro系列,仍維持既有的11吋、12.9吋兩款機型,螢幕尺寸不變。此次升級重點主要有三大面向,其一,改換上M2晶片強化效能;其二則是導入支援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功能:其三,更進一步地提升電池續航力。

二、第 10 代 iPad 迎十年來最大更新

主打平價入門的iPad 平板,螢幕尺寸仍維持在10.2吋左右(另有說法稱可能調整為10.5 或 10.9 吋),機身外觀仍持續保留傳統的實體Home鍵、支援Touch ID 指紋辨識,但會捨棄3.5mm耳機孔。此外,今年繼任接班的第十代iPad,機身底端的傳輸埠將可能會採用 USB-C 取代過往的Lightning介面,被視為是近十年以來的最大更新,同時此舉也形同蘋果宣佈旗下 iPad 全系列機型擁抱USB-C接孔的時代來臨。

另,晶片則是從A13升級為A14,以及提供支援5G上網的機型版本,還有FaceTime視訊鏡頭畫質升級為1200萬畫素,儲存容量則可能會改從128GB起跳。

三、M2 晶片Mac 電腦新品

有鑑於蘋果在2020年11月推出搭載M1晶片的Mac mini,至今即將滿2年。外媒推估新一代升級為M2晶片的Mac mini很可能會在十月亮相。升級細節重點暫時仍不清楚。

四、M2 Pro、M2 Max晶片 MacBook Pro筆電新品

全新改款的 MacBook Pro 筆電,有望採用更高階的 M2 世代晶片,可能是 M2 Pro、M2 Max。據悉,高階版的M2 Pro、M2 Max晶片,今年仍維持5奈米製程。

至於蘋果預計會在十月的哪個時間點舉辦第二場秋季發表會,截至目前仍不清楚。尚有待時間較接近十月時,或許會較為明朗化。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4 Pro 預購熱夯!推升前代舊機這3款買氣拉尾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