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山寨AirPods不能用了?傳蘋果準備出手開鍘 iOS 16將有大絕招

2022/09/09 12:25

外傳蘋果準備讓iOS 16可辨識假貨AirPods並提出警告。(圖/路透社)

山寨AirPods橫行,外傳蘋果也因此相當頭大,因此準備出手讓最新的iOS 16加入可辨識仿冒的新功能。

外媒9to5mac,AirPods假貨猖獗,有些甚至精進到以假亂真的地步,跟正品一樣可觸發系統功能,例如自動配對和電池指示燈等,讓人難以辨識。因此蘋果似乎有打算趁著更新iOS 16時,讓它可辨識假AirPods。

根據蘋果系統文件代碼顯示,系統更新到iOS 16後,iPhone和iPad會在用戶嘗試配對假AirPods時提出警告,顯示「這些耳機無法驗證為正版AirPods,且無法按預期運作」。該功能不會影響第三方無線耳機,主要是檢測試圖欺騙的仿冒AirPods。

(圖/翻攝appleinsider)

蘋果預計在下週的9月13日推出iOS 16正式版,不確定屆時是否真會有此功能,保障自己最安全的方式還是從蘋果或授權經銷商購買。

而山寨版AirPods到底有多囂張?外媒macrumors表示,2021年的一份報告,在美國邊境查獲的AirPods仿冒品創下歷史新高,高達8成是來自中國(含香港)。

此外,蘋果也在剛落幕的秋季新品會上發表了睽違3年才改款的二代AirPods Pro,採用全新的H2晶片,主動降噪能力提升兩倍,主打個人化的空間音頻;搭配充電盒,續航力達30小時。售價7,490元,在台上市時間未定。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是盤子?iPhone 14 全球價格比一比:真相驚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