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是盤子?iPhone 14 全球價格比一比:真相驚呆了

2022/09/09 09:52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系列下週五在台上市。(圖/路透社)

蘋果iPhone 14預計9月16日下週五在台開賣,美元價格維持上代同價,但因匯率影響,台灣價格全面漲價2千元,引來網友嗆:「台灣人是盤子」,但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nukeni網站分析全球37個國家的iPhone 14售價,發現因通膨和匯率緣故,iPhone 14在很多國家其實都是漲價的,不只如此,該統計結果(匯率換算後)還證明了台灣其實是全球「第6」便宜買iPhone 14的國家。前三大便宜的是美國、日本、香港。

特別說明的是,列表中,台灣雖是排名第7,但因美國州稅不同,有重複進榜,因此台灣等同是第6便宜的國家。另外,單以亞洲來看,台灣只輸日本、香港、泰國。

而全球最「盤」的國家是土耳其,光是最基本的iPhone 14 128GB基本版就要價約5.2萬元,更不用說頂規的iPhone 14 Pro Max 1TB版了,要約9.6萬元才能買得到,實在是貴到讓人「驚呆」。

●以下圖為全球37個家iPhone 14售價,若想了解14個機型的詳細價格,可至nukeni網站(備註:文中排名第三的China是指香港)

iPhone 14 128GB全球價格表。(圖/nukeni)

《你可能還想看》

網曝iPhone 14 台港美日價格!一比全愣了:台灣最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