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三款全新 Apple Watch 齊發!首搭體溫感測、歷代最大螢幕

2022/09/08 01: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Apple直播發表會)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於今(9/8)凌晨一點舉行,是歷年Apple Watch問世以來,首度一次推出3種不同定位的款式。

首款最先亮相的新品,就是發表了最新的第八代Apple Watch Series 8 智慧手錶,首次搭載有體溫感測器的偵測功能,且此次還加碼首度推出歷代最大螢幕的「頂規版」Apple Watch Ultra,堪稱是發表會上最受矚目的吸睛焦點。另,萬元有找的平價版Apple Watch SE,也迎來暌違兩年的更新。

從價格帶作為區隔,2022年全新登場的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共推出三款不同定位訴求的款式,包括有:萬元起跳一般版的Apple Watch Series 8(錶殼為41mm/45mm)、2萬元起跳頂規版的Apple Watch Ultra(錶殼為49mm),與萬元以下平價版且比前代調降30美元的Apple Watch SE(錶殼為40mm/44mm)。

就2022年全新登場的Apple Watch 三種款式,各自主打規格與外觀特色,彙整列點如下:

Apple Watch Series 8 低耗電、測體溫

今年的第八代Apple Watch ,外型延續前代風格,保留既有方框弧形圓角的錶殼,錶面螢幕並帶有弧形曲線的招牌特色。相比前代「最有感」的差異就是,整體效能比前代提升四倍。電力維持與前代相同的18小時,若透過全新的「低功耗」模式,電池續航力可長達36小時。錶帶則可延續之前的替換使用。

主打的亮點則是首度搭載體溫感測功能,可偵測身體體溫掌握女性排卵週期等,精準度偏差值約0.1度。加上既有的 ECG偵測心率、血氧偵測、跌倒偵測等,為用戶帶來更全面性的健康監測應用。另,安全性方面則是增加「車禍偵測」功能。

售價部分,Apple Watch Series 8,無 LTE 版,台灣建議售價為1.29萬元、LTE 版則為1.59萬元,前一代 Series 7 則於官網下架。9 月 9 日上午 8 點開始訂購。9 月 16 日開始發售。


專為極限運動凹豆咖而生

Apple Watch Ultra 歷代最大49mm螢幕

「頂規版」Apple Watch Ultra,瞄準的就是重度熱衷戶外運動的族群,從錶殼外觀到硬體規格方面,都有別於過往的高人一等,不僅採用航太級的堅固耐用的鈦合金外殼,並覆蓋藍寶石玻璃強化硬度,且具備因應不同極端的氣候環境都可使用的軍規級防護能力,並且具IPX6防塵性能,除具備100公尺防水性能,適用於游泳之外,從事潛水運動時則可達水下深度40公尺。

相對地入手Apple Watch Ultra門檻,也明顯較過往歷代高出一截,台灣建議售價為2.59萬元,僅提供LTE版。9 月 9 日上午 8 點開始訂購。9 月 23 日開始發售。

Apple Watch Ultra 最受矚目的五大亮點特色,首先就是換上歷代最大的49mm錶殼,且改用較為平整邊框造型。第二是具備36小時電池續航力,搭配全新低功耗模式,電力可長達60小時。

第三個優勢則是錶殼左側新增一顆實體按鈕的「動作」快捷鍵,可自定義指定開啟的應用功能如「體能訓練」、「指南針航」點和「回溯」。此外,Apple Watch Ultra左側的錶冠與實體按鈕也較為突出,以便於戴上手套如滑雪運動時也能輕鬆操控。

第四個亮點是擁有更加精準的雙頻 GPS定位功能,搭配新的定位演算法,使得Apple Watch Ultra 成為歷所有 Apple Watch 以來,具備最準確 GPS定位的強悍功能,為用戶提供最精確的距離、配速和路線數據,用於訓練和比賽。

另,第五個亮點是擁有蘋果特別打造因應不同運動需求的三種專屬錶帶,包括有越野、高山與海洋,更具個人化的運動風格。

螢幕面積增大 平價版第二代 Apple Watch SE

搶攻平價智慧手錶市場,此次迎來全面升級的第二代Apple Watch SE 2022版,錶殼仍延續鋁金屬材質,並維持40毫米與44毫米兩種尺寸,螢幕面積擴大30%,沿用S8晶片,手錶外觀設計風格大致與前代相似,並支援水下50公尺的防水性能。

電池續航時間則維持與前代相同的18小時。另,除了具備有光學心率偵測器,提供SOS 緊急服務、全球緊急電話、跌倒偵測與噪音監測。

相比2020年推出的第一代Apple Watch SE,採用鋁金屬錶殼,搭載跟Apple Watch Series 5同級規格的S5晶片,當時上市定價為279美元起(台灣建議售價為8,900元起),相隔2年後,繼任接棒的第二代Apple Watch SE,無LTE版建議售價則是來到7,900元起,比前代降一千元。LTE版建議售價為9,400元。9 月 9 日上午 8 點開始訂購。9 月 16 日開始發售。前一代 Watch SE 則於官網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