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蘋果、三星!OPPO 手機盒裝明年將不附充電器

2022/09/01 14: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又一家手機廠商跟進「不附充電器」的行列了!蘋果在2020年推出iPhone 12時,以「環保」為由,向外界宣告不再於 iPhone 盒裝內提供耳機、充電器等配件。三星旗下Galaxy系列、與Sony Mobile 的Xperia 系列,這一、兩年也陸續跟進這樣的作法。現在,則是連中國手機品牌OPPO也表明未來手機盒裝將不會提供充電器。

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日前OPPO在歐洲舉辦OPPO Reno 8系列的新機發表會上,Oppo 海外銷售與服務副總裁 Billy Zhang 表示,預計從明年起開始採取新的政策,針對特定市場銷售的部份機款,手機盒裝將不再提供充電器配件。至於特定市場涵蓋哪些國家地區、以及適用此政策的機型又是哪些,並未有進一步地說明。

據 Billy Zhang 的說法,專為OPPO手機自家研發的 SuperVOCC 快充技術,是OPPO手機的一大功能特色,向來都是盒裝隨機提供,讓手機用戶可以享有 SuperVOCC 獨特快充功能的充電體驗。隨著未來擴大業務營運策略,手機盒裝不再附贈提供充電器配件後,將採獨立販售的形式,以便讓OPPO用戶可以單獨購買手機所需要的充電器。

雖然 Billy Zhang 並未說明從盒裝移除充電器的原因,但外媒推估應該就是跟其它手機品牌廠商一樣,為了減少電子垃圾的環保訴求。移除充電器後,可減少手機盒裝的體積,以利手機出貨運輸時可裝入更多的手機,能有效地於運輸過程中減少產二氧化碳的排碳量。

外媒推估認為,隸屬OPPO旗下獨立子品牌的OnePlus 手機,在OPPO執行新政策後,未來或許也有大的可能性,跟進移除盒裝充電器的作法。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手機盒裝不附USB充電線了!韓媒爆料「這機型」明年率先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