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大尺寸摺疊筆電搶先動手玩!華碩年底開賣「12.9萬元」

2022/08/31 21:00 文/記者吳佩樺

華碩Zenbook 17 Fold OLED是業界最大尺寸的摺疊筆電。(圖/記者吳佩樺)

摺疊手機不夠看!華碩推出業界最大尺寸的OLED摺疊筆電!

華碩在今年初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預告推出摺疊筆電Zenbook 17 Fold OLED,隨著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本週登場,對外公開更多細節。

華碩Zenbook 17 Fold OLED可變化多種情境。(圖/記者吳佩樺)

華碩Zenbook 17 Fold OLED雖然不是全球首款摺疊筆電,但為目前業界的最大尺寸,摺疊起來是12.5吋,全展開17.3吋,因此也等於是市面上最大尺寸的OLED平板。

官方表示可承受3萬次的摺疊耐用度,以每日摺疊10次計算,約可使用8年。實際觀察實機,免不了會有摺痕存在。

Zenbook 17 Fold OLED外型以書本為靈感打造,結合皮革設計,闔起來時就像一本書。鍵盤可直接磁吸在螢幕上,機背也有支架,能直接立在桌子上使用,因此總共能變化成筆電、桌機、平板、書本等6種使用情境,甚至直接把它當成一台電子書閱讀器。

可展開成為平板,打開機背,能直接立在桌子上變成桌機。(圖/記者吳佩樺)

也能直接當作電子書閱讀器。(圖/記者吳佩樺)

整體機身重量約1.6公斤(不含鍵盤),比一般的17吋筆電還來得輕。變形成平板時,最薄厚度8.7公釐,摺疊為17.4公釐,即使外出攜帶也不算厚重。

硬體部分預計搭載第12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計劃第4季開賣,售價129,000元,雖不便宜,但對比旗艦等級的電競或創作型筆電,似乎也不算貴得離譜,不過筆電若一旦故障,維修費用可能所費不貲,例如螢幕,因此使用上可得好好愛惜。

另外,大家或許想問,是否會很耗電?據官方數據,筆電內建75Wh電池,離線播放1080p影片至少達9.5小時;不過真實電力還是要待實際測試才準確。

鍵盤可直接磁吸在螢幕上。(圖/記者吳佩樺) 

摺疊不會完全密合。(圖/記者吳佩樺)

拆解華碩Zenbook 17 Fold OLED內部。(圖/記者吳佩樺)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ROG Phone 6D Ultimate聯發科版外型曝光!對比高通「疑有特殊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