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在即!外媒喊:不急等明年 iPhone 15 再買

2022/08/30 15: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3 系列 (圖/彭博)

蘋果宣布將在台灣時間 9 月 8 日凌晨 1 點舉辦發表會,預計將公布今年的新一代 iPhone 14 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8,以及第二代的 AirPods Pro。不過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則認為,如果不急,最好先別在 iPhone 14 系列上花錢。

《PhoneArena》點出三項理由,包括 iPhone 15 系列將會改用 USB Type-C 接孔,更好的潛望鏡變焦遠距鏡頭,且會是手機業界首款使用 3 奈米製程晶片的產品,效能升級幅度預料會比仍為 5 奈米世代的 iPhone 14 系列更大。

不過儘管如此,《PhoneArena》仍預估蘋果的 iPhone 14 系列將會有亮眼的銷售成績,並吸引更多 Android 用戶跳槽,原因包括 iOS 16 有著更彈性的界面訂製空間,與 Android 手機較相似,且蘋果在晶片效能、相機錄影方面的領先幅度仍會保持甚至擴大,但相比同級的 Android 旗艦機,定價又不算特別高昂。

另外,iPhone 14 系列預料也會首次推出較平價的大螢幕款式 iPhone 14 Max,讓用戶不需加價到 Pro 系列才能體驗大螢幕 iPhone,整體來說利多不少。

《PhoneArena》也認為,庫克似乎已做好相關的「Android吸粉」開發路徑,包括預先在 2017 年的 iPhone X 訂出 1,000 美元的驚人售價,但因此預留了多年的功能升級和成本空間,並讓後續因技術及零件成本必須加價到相應定價的 Android 旗艦顯得尷尬。

此外 iOS 的設計上,近年蘋果也提供更大的彈性,包括 Widget 和新版的鎖定畫面,搭配頂尖的處理效能,藉此吸引 Android 用戶願意嘗鮮蘋果。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