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搭聯發科處理器!華碩自曝「新款旗艦手機」規格

2022/08/30 12: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ROG Phone 6 及 6 Pro (圖/華碩)

華碩稍早確認,將在 9 月 19 日推出第三款 ROG 旗艦機型「ROG Phone 6D Ultimate」。隨後,華碩也在 ROG 的官方 Twitter 確認,這款新機的處理器將與先前的 ROG Phone 6 及 6 Pro 不同,改採聯發科的「天璣 9000+」,而非高通平台的產品。

因過往 ROG 的 Ultimate 機型大多在規格和定價上會拉得更高,加上此次華碩在品名裡加入了「D」字樣,此次改用聯發科的處理器可能暗示官方將有新作法或定位。實際上,這也是華碩首次在手機產品上導入聯發科的「天璣」處理器。

至於效能部份,「天璣 9000+」是聯發科在今年 6 月推出的「天璣 9000」升級版,採用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雖然整體架構幾乎不變,CPU 及 GPU 仍分別較「天璣 9000」提升 5% 和 10%,搭配台積電製程,整體是當前 Android 手機陣營綜合能耗管理及效能最好的處理晶片,但 GPU 圖像部份的跑分則不及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1 系列。

按官方過往的設計,ROG Phone 的不同機型核心規格大抵會一樣,主要差異除了外觀及按鍵,記憶體大小也會不同,這可能暗示「ROG Phone 6D Ultimate」,會是一款儲存超過 512GB,或記憶體超過 18GB 的頂規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