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將被視為「壟斷企業」!美媒爆美國司法部準備出手

2022/08/29 16: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美媒《Politico》報導,美國司法部近期已在起草,準備對蘋果公司提出反壟斷訴訟,具體的指控內容,包括濫用市場地位打擊小型科技公司,如 App 開發商和小型的硬體製造商。

雖然具體的訴訟內容仍不清楚,但被提及的項目,包括蘋果在 2021 推出的「AirTag」定位追蹤器,有打壓另一製造商「Tile」的嫌疑。雙方的產品除了功能相近,在先前的國會聽證中,「Tile」方面也指控蘋果封閉了「尋找」App 的機制,導致其他廠商不容易在蘋果的生態系與 AirTag 競爭。

除了 AirTag,美國司法部也在著手調查 App Store 以及 Apple Pay 是否涉及壟斷,讓第三方軟體平台及支付工具無法在 iPhone 上與之競爭。儘管蘋果方面一貫以用戶隱私,以及諸多第三方 App 開發者都能在 App Store 生態系裡成功發展反駁,但仍將讓蘋果除了歐盟之外,也面臨美國政府的政策及司法管制。

近期蘋果受到的相關禁令,最受關注的則可能是歐盟祭出的連接埠、充電線材統一令,要求所有 3C 廠商自 2024 年秋季起,在歐盟市場銷售的電子產品必須使用 USB Type-C 接孔及充電頭,以追求環保目標。而對此,消息也稱蘋果已開始著手讓 iPhone 也改搭 USB Type-C,但最快將從 2023 年才開始,2024 年方完成全面轉換。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