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iPhone 14 全系列前後相機「有感」升級!5大亮點值得期待

2022/08/28 16: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iPhone 13系列。(圖/彭博社)

距蘋果9月8日舉辦秋季發表會,進入倒數不到兩週,讓果粉們引頸期待的iPhone 14系列,除了傳出一共會推出四款機型,包括有搭載雙鏡頭的6.1吋iPhone 14與6.7吋iPhone 14 Max,以及配置三鏡頭的6.1吋iPhone 14 Pro與6.7吋iPhone 14 Pro Max,還將會帶來全新的「夢幻紫」、「深藍紫色」。除此之外,針對前自拍鏡頭與後置相機方面的升級,也是果粉們非常關注的重點之一。

綜合外媒爆料與市場傳聞,相比去年前代的iPhone 13系列,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14系列在機身前後相機的升級,彙整5大亮點如下:

一、全系列前置自拍鏡頭 搭F1.9大光圈

自拍鏡頭仍有望維持跟前代iPhone 13 一致的1200萬畫素,不過在光圈部份,推估iPhone 14全系列的四款機型,將可能會調整為支援F1.9大光圈(前代為F2.2),特別是在昏暗環境下,提升自拍人像、視訊通話時的進光量。此外,還傳出前鏡頭將具備有自動對焦的功能,強化影像的清晰度與畫質表現。

二、全系列後置超廣角鏡頭 搭F1.8大光圈

雙鏡頭配置的iPhone 14、iPhone 14 Max,以及搭載三鏡頭的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的高階機型,在後置相機模組的「超廣角」鏡頭,仍維持跟前代iPhone 13系列相同的1200萬畫素,不過,沿用多年的F2.4光圈,今年則可能會換上更大的F1.8光圈,有助於在低光源昏暗環境下,捕捉更明亮的影像畫質。

三、微距近拍功能 全系列皆具備

去年僅限iPhone 13 Pro高階系列獨享的「微距近拍」功能,今年傳出iPhone 14全系列機型皆有望納入。

四、iPhone 14 Pro 機型 主相機畫素升級48MP、支援8K錄影

蘋果向來對iPhone相機畫素的升級較為保守。此次傳出搭載三鏡頭的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仍維持「廣角+超廣角+望遠」的組合,不過,主相機的廣角鏡頭則可能會「明顯有感升級」,從前代的1200萬畫素升級為4800萬畫素,且感光元件也會比前代要來得更大一些。相對地,捕捉影像畫質的精細度與細節層次,也會比前代要更上一層樓。至於超廣角與望遠鏡頭,則保留既有的1200萬畫素不變。

另,在動態錄影方面,前代iPhone 13 具備的4K畫質影片錄製,今年將有機會更進一步地升級為支援8K畫質,大幅強化錄影畫質的解析度與成像品質。

五、iPhone 14 Pro 機型 望遠鏡頭採用7P鏡片

高階Pro機型配置的「望遠鏡頭」,基本上維持跟前代相同的1200萬畫素、具備三倍光學變焦功能。不過,採用鏡片數量有望從前代的6片,改升級為採用7片,藉此提升畫質成像的品質。

上述彙整傳聞的相機規格與資訊,未獲蘋果官方證實,尚待9月8日新機發表會的正式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