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真有衛星通訊功能?美專家爆料:合作業者已談好

2022/08/27 14:0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即將發表iPhone 14。(圖/網路)

iPhone 14真的有低軌衛星通訊功能?!

從去年開始,就傳出蘋果打算在iPhone 13上加入衛星通訊功能,不過最終並沒有出現,隨著iPhone 14現身倒數,愈來愈多跡象顯示新一代可望具備。

首先,iPhone 14再過二週就會正式發表,邀函以太空為主題,並寫上「Fare Out」字樣,疑似暗示將加入衛星通訊,給外界無限的想像空間。

蘋果iPhone 14邀函以太空為主題,疑似暗示有衛星通訊功能。(圖/蘋果)

最重要的是,在蘋果對外公開發表時間後,美國電信公司T-Mobile與馬斯克的SpaceX隨即公開雙方將攜手擴大Starlink服務。根據美國通訊專家Tim Farrar爆料,此舉可能是為了先發制人,搶先蘋果在9月8日(台灣時間)的iPhone 14發表會上宣布跟另一業者Globalstar合作的消息。

據Tim Farrar說明,蘋果的衛星通訊服務,初期僅能用於雙向短訊,是利用現有的衛星頻譜,因此不需要美國FCC聯邦通信委員會更改任何規則。

今年2月,Globalstar公司公布它獲得了17顆新衛星,為一個潛在客戶提供連續的衛星服務,這個客戶可能就是蘋果公司。

不過就算iPhone 14真的支援衛星通訊,因各國法規,以及衛星可使用權和發展不同等限制,可想而知,不會在每個國家都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人不愛用iPhone了?新市調:「這款安卓」手機呈暴風性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