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優化影音內容與廣告吸睛力!LINE TODAY、LINE VOOM 新增功能一次看

2022/08/25 18: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台灣人除了習慣使用LINE 傳送收發訊息之外,據 LINE 內部最新調查統計,在台擁高達2,100萬活躍用戶數中,高達88%用戶有觀看影音習慣。此外,在LINE 通訊社群平台上,台灣用戶影音訊息使用量也是高居全球之冠,且男女影音使用佔比平均分配,年齡區間則以20歲至49歲間的消費主力族群,佔整體影音收看的56%。由此也反映LINE台灣用戶的使用習慣,朝影音化的收看習慣逐漸普及。

LINE 進一步分析指出,訊息量暴增時代,用戶從以往「主動搜尋」轉變為「被動接收」訊息,碎片觀影也造成注意力短暫;而社群收看也仰賴平台依照喜好推播,後續還會分享給好友。

LINE今(8/25)宣布影音解決方案為接下來LINE數位行銷主力。圖為: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王俞蓉。(圖LINE提供)

看準影音化帶來吸眼球的高觸及率與擴散力,對此,LINE於今(8/25)宣佈,將優化用戶收看影音體驗,並致力於在LINE TODAY提供更多元化的影音節目內容。預計於9月起,在 LINE TODAY 頁面中的置頂處,增加「TODAY 影音專區」分類,提供專屬的影音入口、熱門主題分類與個人化推薦;以及 IVE(Infinity Video Experience)無限觀影環境,也會逐步上線,讓用戶享受各式影音內容。

LINE TODAY影音環境再升級, 在頁面中置頂增加「影音專區」的分類。(圖LINE提供)

此外,LINE官方帳號的訊息格式,以往影音跟文字是分開的,現在,則是推出支援影片文字結合於同一則訊息的全新規格(可加入連結),讓文字和影音在同一條訊息可完整呈現。

LINE官方帳號推出支援影片文字結合的全新規格。(圖LINE提供)

另,針對橫跨遍及LINE生態圈各服務的影音廣告,採用全新直式規格的全螢幕影音版型,訴求讓品牌主的行銷內容透過此善用動態影音版型提升觀影質感,將率先於9月在LINE VOOM 影音社群創作平台中推出。

LINE成效型廣告預計9月於LINE VOOM 影音創作平台推出全新直式全螢幕影音廣告版型。(圖LIN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LINE狂被陌生、廣告帳號亂加好友!官方親自教兩招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