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狂被陌生、廣告帳號亂加好友!官方親自教兩招解決

2022/07/21 12:01 文/記者吳佩樺

(圖翻攝LINE Global的FB)

近期手機「有急事找你」、「找你好久了」等詐騙簡訊讓人煩不勝煩,多到讓人想抓狂,iPhone建議關掉iMessage,Android手機可開垃圾訊息阻擋;至於LINE若常遇陌生、廣告帳號加好友的情形,官方親自教授兩招實用技。

LINE表示,通常這種情形,可能是對方有你的電話號碼,像是名片等,透過號碼搜尋到帳號。解決方式就是在LINE主頁,進入右上角設定,在「好友」功能中,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對方就無法利用電話號碼加好友。

另外, 在「隱私設定」中,開啟「阻擋訊息」,若非好友傳送訊息,系統將不會顯示。

(圖/LINE)

有一些長輩對手機功能並不那麼擅長,建議幫長輩設定手機時,一起把這些可能會陷入詐騙陷阱的功能關掉,免得勿入圈套。

NCC日前也呼籲民眾收到可疑簡訊時,應注意內容真實性,如有疑慮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反詐騙網站或專線詢問。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狂收「有急事找你」簡訊疑個資外洩?NCC 授「2招」防阻電信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