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5G「大人物」助攻智慧旅運!秀創新應用推動高雄港區產業數位升級

2022/08/25 20:27 文/記者劉惠琴

「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於高雄展覽館登場,為期兩天。圖為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右三)、高雄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右四)參觀遠傳展位。(圖遠傳提供)

高雄市政府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為期兩天的展覽活動於今(28)日圓滿落幕。呼應本屆大會「打造百年智慧港灣」主題,此次遠傳電信於現場展出推動港區產業升級數位化、旅遊運輸智慧化等多項創新應用成果,獲得與會者熱烈迴響。

此次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也受邀出席與談,與產官學研分享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全面助力旅遊運輸智慧化,提升港口營運管理、旅運安全與觀光效益,加速為極具地理優勢的高雄港灣,實現智慧港口,並以ESG新經濟解決方案,推動城市永續發展,朝5G科技港都邁進。

井琪並現身分享遠傳自身減碳作為,包含透過AI大數據機動調整機房空調運轉與設備更新等措施,讓年用電量與2017相較節省百萬度;門市及辦公室透過物聯網技術串接自行開發的能源管理平台,提升用電效率,每年可省下門市總用電量10%;藉由新科技對內落實節能,落實智慧建築、智能環控、永續節能、智能安防、敏捷辦公,創造企業永續力。

遠傳5G此次於現場展出推動全方位旅遊運輸智慧化的多項創新應用服務,主要聚焦的五大重點包括有:AR沉浸式觀光體驗、智慧看照、智慧道路安全偵測、計程車智慧車道與景點即時人流等,能有效提升旅客安全與營運效率,並藉由交通與觀光大數據分析優化觀光體驗與效益。

特別一提的是,其中首次亮相的「智慧看照」服務,結合「不斷電移動式攝影機」與AI演算法,藉由AI深度學習將拍攝的圖像資料與非結構化影像轉化為數據,透過特徵辨識與移動軌跡,能夠即時查找尋人;移動式箱體設計賦予攝影機更加彈性應用場景,能因應緊急措施迅速應變,並採用不斷電系統(UPS),透過電池創新技術作為移動式攝影機電力備援,避免市電電力異常而導致中斷,提升創新服務的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